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高雄大林蒲遷村案拍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接受高雄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質詢時表示,他已正式核定大林蒲遷村案,並預計投入1,054億元經費(公務預算390億,自償率64.52%);對此,高雄市府表示,感謝行政院核定遷村,並會全力配合中央代辦遷村計畫。

對於大林蒲遷村案,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該遷村案堪稱是台灣自治史上最大的遷村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1月他到行政院後,對於高雄重大的建設一直盯緊進度,大林蒲遷村案就是其中之一,他並表示,能夠落實對鄉親的承諾,不管他在哪個工作,都是他應該做的。

身為高雄子弟的陳其邁,同時也提到了關於大林蒲的歷史變遷。他表示,大林蒲原來是一個小漁村,國民政府遷台後,在重工業的發展政策下,四周皆環繞著中油大林煉油廠、台電的大林發電廠和中鋼公司等大型工廠。由於長期的工業氣體排放,讓大林蒲居民的健康及生活品質受到嚴重影響。當地的天空,時常一片灰濛濛,交通也相當不便,猶如一座孤島。

陳其邁也表示,2016年11月,前行政院長林全曾前往大林蒲視察,並為當地長期受到汙染的大林蒲居民們鞠躬道歉。經過多次會議、並與市府協商,行政院已正式核定遷村計劃,預計投入1,054億經費,其中公務預算390億、自償率64.52%。陳其邁強調,未來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讓大林蒲的居民能夠在環境更好的地方安心生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補充說明,1,054億元的經費中,公務預算390億 、產業基金664億。將用於新社區面積154公頃,共安置19,000人,其中的用地費約589.8億,遷村費約248.3億,工程費約176億,遷村後,共產生310公頃作為產業園區用地。

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大林蒲居民為了台灣經濟犧牲健康和生活品質多年,非常感謝行政院核定遷村,等收到正式公文後,市府會全力配合中央代辦遷村,讓居民可以擁有健康、安心的生活。2019/10/0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