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一般慣例,地方政府首長會擔任其所屬政黨總統候選人的縣市競選總部主委職務,可是侯友宜堅拒韓國瑜在新北市競選總部的主委,韓國瑜在新北市的造勢也不會參與,一般人認定,侯友宜是因為朱立倫之故,才與韓國瑜切割,事實上朱立倫與韓國瑜都沒有完全切割,侯友宜似乎沒有完全切割的必要。韓粉強力抨擊侯友宜,甚至於主張開除侯友宜的黨籍,只是侯仍不動如山。

一般民眾懷疑,侯友宜對朱立倫真的那麼忠心嗎?本來朱立倫最有希望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就是韓國瑜介入,這個希望才飛掉;侯友宜若只為這一項因素就完全切割韓國瑜,也未免小題大作;直到侯友宜也不願意參加吳敦義所主導的國慶升旗,大家才體會到他切割的豈止韓國瑜而已,連中國國民黨也保持適當的距離。

現在的侯友宜已不是朱立倫的跟班,他自己已打出一片天,有人評估,他應該有機會代表中國國民黨投入二0二四年的總統大選,因此他除了要累積政治資源外,更不能搭上危船;除非韓國瑜在這場總統大選急流勇退,否則這一艘船已注定沉沒,其他候選人只靠韓黑就足以當選。然而「急流勇退」要有很高的智慧才能做到,韓國瑜應該沒有這一項功力,因而難逃沉船的命運,侯友宜不上這一條船是很正常。

讓人不解的,侯友宜也與中國國民黨領導班底保持一定的距離。目前該黨的領導班底對於侯友宜更上一層樓有負面的效應,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本來很單純,可是有人硬拉進來郭台銘及韓國瑜。郭台銘是失聯黨員卻變成榮譽黨員,韓國瑜則依世界首創的「徵召初選」而投入選戰,代表有人刻意搗亂這一場初選,所以內鬥還會繼續,侯友宜當然要避開這一場鬥爭,等大家遍體鱗傷後再來收拾殘局。

二0一六年中國國民黨崩解,兩年後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也呈現解體,代表多數選民厭惡兩大黨。目前蔡英文的民調居高不下,不是她的形象變佳,而是因為多數選民擔心韓國瑜當選,不得不支持蔡英文;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香港的「反送中」,使蔡英文撿到槍。目前多數選民對民進黨及中國國民黨的印象都不佳,若是侯友宜進入兩大黨的核心,有損形象。侯友宜目前被認定屬形象較好的市長;他在市長選舉時,歷經民進黨的圍剿,並無損傷,就任市長之後又沒有犯錯,形象日漸提升,最重要的,目前他不願意介入扒糞式的選戰,別人的形象垮掉,等同他的形象相對提升。

大家都很清楚,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讓蔡英文撿到槍,問題是中國國民黨及其他藍營政治人物同樣都看到槍為何不撿?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國民黨由以前的「反共」轉型為目前的「親共」,這是有目共睹的,「反共」的槍撿不得;該黨看到民進黨推展「芒果乾」,只能乾著急,無計可施。在這種環境下,侯友宜當然切割中國國民黨,擺脫「親共」的形象。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人士提出五項和解的條件,其中「雙直選」中國絕不可能接受,因為由人民直選特首及立法會等同在內政方面獨立,也就是變成「自治區」。中國所提出的「一國兩制」是指成為「特別行政區」,不是「自治區」,況且中國的「一國兩制」根本就是謊言。顯然的,有可能成為明日之星的侯友宜,當然會切割這些統派人士。2019/10/10(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