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民調始終落後蔡英文一大段距離,該黨卻提不出良策。有一批藍營的人卻愚弄自己陣營,以網路民調麻醉該黨。剛開始的網路民調是韓國瑜以八十八%大贏蔡英文的十一%,後來還出現韓國瑜的網路民調高達九十四.四%;若民調真的如此,韓國瑜不是可以躺著選,而是可以出國旅遊,等開票那一天再回國接受選民歡呼就可以。

一般民眾或許不清楚民調的特性,但稍有這方面常識的人都很清楚,民調要有兩個基本條件:第一,民眾只能被動徵詢,不能主動提供意見;第二,必須隨機取樣,也就是不能徵詢特定人選。網路民調完全違背這兩個原則,可以人為操控,你想要甚麼數據都可以。內行人都很清楚這一項道理,藍營提出的網路民調數據,根本就是用來麻醉中國國民黨,他們為何要那麼做?

藍營名嘴鄭佩芬於十一日在《年代向錢看》節目上表示,現在中國國民黨要把韓國瑜換掉也很難,所以現在已經有傳聞指出,有可能要啟動「換連三.0」。鄭佩芬解釋,「換連」就是在二00四年總統大選時,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並沒有全力支持黨內候選人連戰,因為馬幕僚那時認為,如果讓連戰當選,連任就當八年,然後副手宋楚瑜接著再當八年,輪到馬英九能選時就已經老了,這樣十六年就過去了,「所以連戰選不上,陳水扁頂多再做四年,二00八年就是馬英九」。

鄭佩芬所提的是有道理,但還有一個重大關鍵,只要香港問題沒有解決,中國國民黨推出來的候選人就沒有當選的機會。藍營說蔡英文撿到槍,事實上不是槍,而是「追紅飛彈」,會主動追擊紅色的「飛彈」,其真正的功能就是「反共」,而中國國民黨親共,是飛彈主動追擊的對象。只要香港不平靜,蔡英文手中就握有「追紅飛彈」。雖然蔡英文未必當選,但可以確定的是當選者絕對不是中國國民黨推薦的候選人。

對於總統寶座,目前中國國民黨只能寄望在二0二四年,那時候香港問題應該有個了斷,民進黨就沒有「追紅飛彈」。更重要的,由九合一選舉可以看出民進黨已失去主流民意,政黨已崩解,目前完全依賴香港「反送中」來維持氣勢,四年後沒有香港問題支援,完全崩解是必然的。目前中國國民黨任由韓國瑜去當砲灰,等四年後,民進黨因沒有「追紅飛彈」的支援,必能很輕易地收拾。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有人等待二0二四的總統寶座,刻意打亂該黨在這一屆的選舉不是始自今日。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制度早就訂定,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可是進入初選後卻改變制度,是有人要打亂選局。郭台銘是失聯黨員,沒有參選資格,卻有人讓他變成榮譽黨員,可以參選。韓國瑜為了避免扮演「吃碗內,看碗外」的角色,不敢主動投入總統候選人初選,卻有人發明了「徵召初選」的荒謬制度,讓韓國瑜自然變成候選人。顯然的,由於民進黨衝撞主流民意,本來中國國民黨有人可以輕易贏得總統寶座,卻有人刻意打亂該黨的選情。

第一任的蔡政府有連任的壓力,都衝撞主流民意,造成在九合一選舉崩解,目前是靠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當黏著劑維持團結。第二任的蔡政府沒有連任壓力,更可為所欲為,對抗主流民意是必然的,那時候恐怕是民進黨徹底崩解的時刻。2019/10/14(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