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至台南視察「南科三期預定地」,表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經濟大好,廠商更是加碼投資,並宣示南科三期擴建加快加速,中央地方聯手,讓台南向上擴大發展,讓台灣大發展!

蘇貞昌指出,南科因為成功發展而大受歡迎,廠商入駐率達93%,可見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經濟大好,廠商更是不斷加碼投資。眼見南科就要爆量,擴建勢在必行,台南市的立法委員及黃偉哲市長都非常關切這個議題。

蘇貞昌表示,賴清德前院長任內一直要解決五缺問題,缺地就是第一個,南科提供土地最好的條件,所以廠商大力進駐,我國先進的半導體產業如台積電、聯電等均在此投資,台積電在南科的投資金額更是高達1兆2,000億,他也在幾個月前視察台積電五奈米廠施工情形。

蘇貞昌強調,行政院特別會做事,態度積極,很感謝廠商對台灣看好並投資,這是台灣的希望,因為南科土地已不夠用了,不但要做、要趕快做,而且要加碼做。不僅處理土地問題,周邊生活機能及相關設施需有遠見地一併解決,這就是他做事的態度。

蘇貞昌指出,南科的土地需求,請科技部、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單位立刻進行,包括台糖也要加快腳步。而南科園區擴大後,就業人口將從8萬人增加到10幾萬人,相關的生活機能,如學校、道路、電線、纜線、蓄水池、以及區域排水等設施,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邀集相關部會整體規劃,並請科技部結合地方,加大、加快、立刻進行。

蘇貞昌表示,他來不是只有向鄉親報告科學園區要擴展,他講的是一個台南市向上發展、擴大發展的夢想,因此請黃偉哲市長要求市府,配合中央加快腳步,速度越快,我們就做得越快,這是地方的期待,也是台商回流、在地廠商及外資加碼投資台灣的需求,南科相關事宜會由李秘書長主掌相關部會並協同地方,加速進行,整個做起來,大家一起打拚。2019/11/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