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鐵粉的特色是排他性強,認定靠他們就可以成大事,很像中國以前的義和團,他們號稱槍砲不入,結果搞垮了大清帝國~

立法院中國國民黨黨團於七日舉辦餐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餐廳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會顧全大局,輔選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王金平表示:「為台灣整個大局,就是幫他做好高雄市長。」王金平的特色是口不出惡言,他這種說詞已算是很重的話。王金平很清楚的表態,他會選擇性的幫立委助選,就是不會幫韓國瑜選總統。

王金平說的是真話,九合一選舉時,他很用心的幫韓國瑜助選,可以說是出錢出力,希望他好好的在高雄建立基礎;想不到「實習生」都還未開始實習,就想往更高職位跳,一般人都不會接受。更讓人感到突兀的是在美濃那一場造勢,王金平上台演講時,韓粉竟然將王金平噓下台;若是對綠營存有敵意還可以解釋,噓出錢出力幫韓國瑜助選的人下台,就相當奇怪。

台灣政治人物的粉絲當中有一部分屬鐵粉,其特色是凝聚力強,排他性更強,更到處製造敵人,好似只有他們支持就可以打天下;不只不會拉攏朋友,還到處樹立敵人。政治人物的粉絲當然都會包含鐵粉,不過一般只佔其中少數,其聲音會被其他粉絲淹沒,可是韓國瑜的粉絲,卻絕大部分是鐵粉。

王金平屬中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與韓國瑜的統派關係並不十分和諧,受到韓國瑜的鐵粉排擠還可以體會,馬英九與韓國瑜同屬統派,還是被韓國瑜的鐵粉噓下台,代表韓粉到處亂打,毫無章法。追究其原因,乃是韓國瑜沒有制止,因為韓國瑜認為鐵粉可以幫他打天下;他這種舉動,是否與慈禧太后很相像?

孫中山稱中國為次殖民地,地位連殖民地都不如;後者只是一個國家的殖民地,雖然受到剝削,但也受到某種程度的保護;次殖民地卻是列強的殖民地,列強只會剝削,不會保護。處在孫中山所稱的次殖民地的地位,慈禧太后當然感觸甚深,極為期待有哪一股力量可以為滿清政府出一口悶氣。剛好那時候出現義和拳的團體,提出「扶清滅洋」的口號,使慈禧太后認為遇到救星,因而形成義和團。

當年慈禧太后之所以將希望寄託在義和團,就是義和團宣揚槍砲不入,因而有能力救大清帝國。義和團有一股勇氣是真的,但槍砲不入是騙慈禧太后的;若不如此說,慈禧太后怎麼能破格取用這些人。不過原本用來騙人的說詞,最後竟連他們自己也相信,導致在八國聯軍攻擊時,他們真的奮勇直前,也因此造成重大的傷害。

今日韓國瑜的鐵粉相信靠他們就可以獲得天下,就像當年的義和團相信自己槍砲不入一樣,有戰鬥的勇氣,可惜沒有戰鬥的實力。更嚴重的是,他們到處得罪人怎能獲得選票?選舉的運作應該是「不是敵人便是朋友」,因而朋友越來越多,可是韓國瑜的鐵粉卻抱持著「不是朋友便是敵人」的觀念,因而敵人越來越多,當然沒有能力打選戰。2019/11/09(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