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近日網傳「...今年的開票没有『宣布領票人數』,『没有宣布領票人數』,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來投票?中選會到底想幹嘛?...」,並指中選會「灌票」或「作票」。對此,中選會說,該會已在12月19日決定明(109)年1月11日會在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復經該會第538次委員會議通過在案,但卻仍有人惡意捏造並刻意散布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以訛傳訛,中選會定會依法究責到底。

中選會表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等法律及法規命令之規定,無論開票前是否宣布領票人數,均屬適法可行之作法,也虛心面對各界批評及指教,復於12月19日邀集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會商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開票作業程序,決定明(109)年1月11日選舉投票日會在開票前宣布領票人數,同時也經中選會第538次委員會議決議在案,12月19日已對外發布,媒體也有相關報導。

但卻仍有網友又於近日刻意製造並散布此類不實訊息,其捏造或散布之內容不僅已悖離既有選務法令之規範及決定,也與明年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既危及社會秩序之穩定,也明顯損及選務機關的公正性又意圖影響選務之辦理,其行為已構成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必須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中選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刑法如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之規定,予以究責到底!2019/12/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