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春節是國人的重要節日,春節期間衛生福利部1957社會福利諮詢服務不打烊,提供單一窗口的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提供民眾社會救助、老人福利、兒童福利、身心障礙福利、特殊境遇家庭、急難救助、國民年金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

今(109)年春節期間長達7天,為能及時協助有需要的民眾,提供遭遇急難者援助或相關社會福利諮詢,1957福利諮詢專線仍堅守崗位為民眾提供服務。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表示,如民眾遭遇到經濟上的困難,或發現身旁親友、街頭遊民生活陷困,請務必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免付費電話),將會有專業社工提供及時服務。

衛福部指出,1957福利諮詢專線是由專業社工人員擔任接線工作,不僅具備社福專業知能又富同理心,除國、台語及客語外,講英文也行得通。另外,為服務聽障及語障的朋友,以及網路族群需求,1957專線也提供Line的文字客服與網路諮詢服務(網站:http://1957.mohw.gov.tw/)。對於有福利諮詢需求的民眾,請多加利用1957福利諮詢專線。

衛福部同時表示,春節期間,如有牙齒健康方面的問題,國內部分醫院提供牙醫急診服務,讓春節期間,有口腔或牙痛急症的病人接受治療。春節期間牙醫急診相關資料請參考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網頁(https://dep.mohw.gov.tw/DOMHAOH/lp-486-107.html)。2020/01/1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