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召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各項防疫措施之解禁會議。蘇貞昌表示,因應疫情趨緩,各國陸續宣布適度解封,台灣雖然防疫表現佳,民眾的大部分生活並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對於相關社交活動仍有限制。因此今天召集各部會商討各方面活動的鬆綁時機,希望做到政府一體、標準一致,各方面活動能有確定的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到6月7日時仍然可以維持本土零確診,將是第四個14天潛伏期零本土病例,台灣可以說是非常安全。在聽取各部會意見後,蘇貞昌裁示,希望國人一起努力,保持現在的防疫好成績。若能順利度過第四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無社區感染,政府也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

但是蘇貞昌強調,原則就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因應其他國家疫情仍不穩定,國境仍然要嚴格執行風險管制人員流通,等到其他國家跟台灣一樣安全,才能進一步開放。至於6月7日後的相關生活指引,由指揮中心在6月1日公佈。

蘇貞昌表示,正因為政府非常的嚴謹,才能得到現在的防疫成果。民眾迫不及待要恢復正常生活,政府做好準備、訂好指引,讓民眾可以盡情出遊。另外配合振興券的啟動時程,各部會也可做好相關配套補助,與民間的加碼一起形成動能,一舉活絡國內經濟。2020/05/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