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今(26)日上午與蔡總統進行電話通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除祝賀蔡總統順利連任,葉南德茲總統更強調他是台灣堅定的友人,並重申台宏兩國間的邦誼堅定篤睦,通話中兩國元首也就彼此關切議題交換意見。通話期間,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宏國外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及總統府創新及數位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別在場陪同。

張惇涵表示,葉南德茲總統代表宏國政府及人民對台灣長期以來提供宏國的各項援助,表達由衷謝忱,也期盼在總統第二任期之初及渠第二任期過半之際,兩國能共同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國際局勢,深化台宏兩國合作關係,並希望台灣能持續分享寶貴的醫療資訊及經驗,協助宏國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

張惇涵說,蔡總統感謝葉德茲總統撥冗致電祝賀她的連任,也表示台灣有能力亦有意願透過分享我國專業醫療團隊經驗,以及提供防疫物資,協助宏國對抗疫情,讓宏國人民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蔡總統向葉南德茲總統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國經濟,台灣將與宏都拉斯攜手合作,共度難關。

張惇涵表示,台宏邦誼穩固,這次是台宏兩國元首第三次進行電話通聯。葉南德茲總統曾於2016年1月16日總統勝選當晚,以視訊方式表達祝賀,蔡總統也曾於2017年12月27日,以視訊方式致賀葉南德茲總統連任。葉南德茲總統除於日前親自錄影祝賀蔡總統連任,本日再度親電致賀,充分顯示兩國元首的友好情誼。2020/05/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