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針對今(27)日有媒體批評「中選會作為獨立機關負責選務,最應維持中立,卻成行政體系罷韓先鋒,今距離罷韓還有10天,中選會已發出23篇新聞稿,更開先例用Google地圖公開罷韓投票所查詢。主委李進勇還多次南下督軍,連斬頭的狠話都說出口,全力展現對政治立場的忠誠,被網友諷刺罷韓總剁主也不在意,印證了被提名主委時政黨色彩明顯的質疑」一事,中選會特予回應如後:

一、中選會為獨立機關,依法辦理選務,其所擔保者為選務責任,而非任何政黨或政治精英的輸贏問題;單以近期洽借投票所為例,過程幾經波折,且若非中選會給予協助,則高雄市選委會及區公所恐將無法依規完成洽借。

二、中選會對外發稿說明或澄清,係基於法定職掌所為,這些說明或澄清等新聞稿,係含針對選務假訊息或不實指控的嚴正駁斥,遑論諸多事項亦係選務辦理事項的公告或宣導等必要內容,對外加以發稿,係依法循例辦理自無任何不妥。若依前述批評內容所指,難道中選會必須放任選務假訊息四處流竄才是行政中立?難道要讓高雄市各區公所無所適從,進而將無法依高雄市選委會的法定決議而完成洽借投票所等事宜,才是選務中立?

三、讓選民可以使用Google地圖或藉由其他資訊系統公開查詢投票所,係選務事項辦理的重要環節,亦是選務機關的法定職掌,且此次係高雄市選委會所提出的選務需求,中選會協助該會辦理,何錯之有?

四、又中選會南下視察選務,當然於法有據,前亦經該會以新聞稿對外說明在案;中選會主委、副主委及全體委員係依法定程序產生,均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而不受黨派干涉,猶如所屬各地直轄市、縣市選委會主委及所有委員,亦須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公正執法,何錯之有?2020/05/2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