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在即,近日通訊軟體上謠傳,要市民「保留投票通知單,萬一開票數字不合,可以當證據自己沒去投票。」中選會駁斥是假訊息:投票通知單與計票無關。

中選會說明,投票通知單載有投票人投票所地點及投票人名冊之頁次與號次,是便利工作人員查對投票人名冊,確認投票資格並發給罷免票,投票人如未攜帶投票通知單,工作人員仍會依據國民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查對投票人名冊,發給罷免票。因此,投票通知單與計票並無任何關聯。

中選會表示,6月6日的罷免投票選務,中選會係主管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則是主辦選委會,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向以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舉及罷免,開票完畢後即宣布各該投票所之開票結果,除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讓民眾周知外,隨後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至各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整個開票過程,全程都有監察員在場監督開票作業,亦允許民眾在開票時予以錄影,過程相當嚴謹且公開透明,6月6日的罷免案選務即會依此程序及相關規定辦理。

中選會說,選舉、罷免及公民投票都是台灣民主精神重要的一環,不論立場為何,都應更尊重,民眾也不該隨意散播不實謠言,影響投票進行。2020/05/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