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下午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時表示,未來將努力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並期盼台日兩國能進一步合作,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經濟產業繁榮發展上,共創雙贏。

賴副總統首先熱烈歡迎小池知事來台灣訪問,並表示,2016年台南發生地震,承蒙小池知事的關心與協助,因此2017年他特別到東京都感謝小池知事。今天再次見面,他內心非常高興。

賴副總統提到,在上個月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結束後,小池知事立即表達祝賀之意,展現了台日兩國深厚情誼。國際社會肯定台灣這場選舉,肯定台灣人民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堅定選擇民主,並願意與國際民主社會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賴副總統強調,未來他將與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共同努力,維護台灣安全,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小池知事在日本政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能得到小池知事的支持,讓台日兩國能進一步合作,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經濟產業繁榮發展上,共創雙贏。

賴副總統說,台灣與日本是鄰居,有歷史淵源,也同樣面臨颱風及地震等天災,甚至傳染病的挑戰,幾十年來經由互相幫助,患難見真情,彼此感情非常深厚。

賴副總統提到,台灣921地震時承蒙日本的協助,小池知事當時是國會議員,與李登輝前總統一同到中部災區探望受災民眾,協助解決受災地區的問題。因此,日本311地震及今年1月1日能登半島的地震,台灣人民也非常關心。藉此機會,他要表達對能登半島災民的關心,並祝福能盡速解決災害,順利重建成功。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人民也感謝日本在COVID-19疫情期間,捐贈400多萬劑疫苗予台灣。他期待在小池知事的協助之下,讓兩國交流能夠更密切,人民之間合作能更好。

隨後,小池知事致詞時首先感謝賴副總統在農曆春節假期前撥冗接見,並恭賀賴副總統在上月的總統大選取得勝利,獲選為下一任總統。

小池知事指出,如同賴副總統所言,台日關係的緊密程度已超越一般友誼,尤其因為地震的關係,兩國情誼更加深化。包括今年初發生的能登半島地震,台灣人誠摯地向日本伸出援手,給予日本許多協助,她要對此表達感謝。

小池知事:期盼台日共同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 並開創新指標性產業

小池知事提到,東京都每年都會舉辦綜合防災演習,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參加,彼此學習在防災方面的經驗,當災害發生時也能互相幫助。她也分享,在台灣發生921大地震後,曾與李登輝前總統至災區視察,並捐贈組合屋安置災民。

小池知事表示,台日合作不僅限於防災救援,還有許多其他領域值得攜手合作,例如加強數位領域合作。此外,她也期盼雙方共同支持台日新創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並開創新的指標性產業。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及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賴副總統。2024/02/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