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賴清德副總統今(4)日下午接見「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訪問團」時表示,非常樂見密西根州來臺設立「駐臺商務辦事處」,相信對臺灣跟密西根州未來的經貿合作會有莫大幫助,並期許臺灣與密西根州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共創雙贏。

賴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魏美桂州長率團來訪,並感謝密西根州長期以來對臺灣的支持,特別是密西根州議會通過多項友臺決議,這對臺灣的國際參與別具意義。

賴副總統提到,密西根州與臺灣的關係非常密切,臺灣目前有1萬多名學生在當地就學、就業、生活。此外,臺灣是密西根州在亞洲第5大進口市場,以及第6大出口市場,這些都是雙方近年合作的具體成果。

賴副總統指出,魏美桂州長此行專程來臺宣布成立「密西根州駐臺商務辦事處」,相信這對臺灣跟密西根州未來的經貿合作會有莫大幫助。

賴副總統談到,密西根州是世界汽車之都,也是通用汽車(GM)、克萊斯勒(Chrysler)、福特(Ford)三大車廠的發源地。隨著自動駕駛汽車的時代來臨,相信密西根州未來會有非常好的發展潛力。

賴副總統表示,臺灣半導體產業受到國際肯定,半導體是臺灣的優勢,因此我們更有責任促進世界經濟的繁榮發展。未來,他希望臺灣與密西根州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臺灣的半導體也能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隨後,魏美桂州長致詞時首先祝賀賴副總統及蕭副總統當選人,也恭喜臺灣人民完成一次自由而公正、足以為傲的民主選舉。

魏美桂州長:成立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 持續發展雙方夥伴關係

魏美桂州長指出,密西根州政府及訪團成員都致力於深化臺美關係,尤其是臺灣與密西根州的關係。訪團今天的行程包括與密西根州立大學及密西根大學在臺校友會面,她認為這是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之外,雙方建立良好文化交流的方式之一。

魏美桂州長表示,她去(2023)年9月訪臺時只停留18小時,這次則安排了幾天緊湊的行程。她很高興此行將宣布成立「密西根州駐臺商務辦事處」,這是承諾持續發展對雙方有利的經濟夥伴關係的重要體現。另外,有3間臺灣企業也宣布將在密西根州投資營運。期待臺灣與密西根州共同迎來這充滿希望且振奮人心的龍年。

魏美桂州長訪問團一行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賴副總統。2024/03/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