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民黨的專制基因有多個面向,包括對宗教自由的打壓,受害者包括長老教會、新約教會、以及一貫道等。

雖然台灣已經全面民主化了,但國民黨籍立委仍不知尊重宗教自由,而且連續發生三起,等同棒球賽的三振。

立法院開議後,行政院長陳建仁依法接受質詢。陳院長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而且擁有教廷的多項榮譽頭銜。陳院長的宗教信仰竟成為國民黨籍立委的質詢內容:

~傅崐萁刻意唱衰台灣,並藉此揶揄陳建仁的宗教信仰

~牛煦庭打探陳建仁與天主的對話內容,侵犯他人的宗教隱私

~廖偉翔要陳建仁祈禱時反省,藉此護航盧秀燕的瘦肉精鬧劇

三人同時拿陳院長的宗教信仰做文章,代表的是國民黨的宗教價值,也凸顯國民黨民代的素質:

一、對三位立委揶揄陳院長的宗教信仰,國民黨中央不發一語,更不用說懲戒。顯然國民黨的價值不包括宗教信仰的尊重。

二、三位立委無法就政務與陳建仁對話,只能拿陳院長的宗教信仰做文章。顯然國民黨沒人才,就算肚子沒料也可以被提名擔任國會議員。

三、這三位不學無術的國民黨籍立委,一位是不分區,另兩位屬區域,皆經過民主選舉的考驗。顯然國民黨支持者的道德標準不高,不在乎國會議員的人格與品性。

這屆立委才剛上任,立法院開議也還不到一個月,但已有三位國民黨籍立委冒犯宗教自由。若拿棒球賽當比喻,正在進行的官員質詢只算第一局。在未來九局,不知國民黨籍立委還會遭遇多少三振!2024/03/05(作者:翁達瑞/美國大學教授;本文轉自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翁達瑞10000669313329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