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高雄市政府政務首長名單今(23)日由連任市長陳菊正式對外發布,副市長分別由原研考會主委許立明、原環保局長陳金德與市府參事吳宏謀三位來擔任,教育局長則由曾任教育部次長、現為市府顧問的范巽綠出任,社會局長由現任樂山療養院院長、在社福界服務多年的姚雨靜接掌。

陳菊表示,一如先前市府立場,秉持專業化、年輕化的人事任用原則,同時延續連任團隊的優異表現,進行全面性布局;其中,部份表現傑出的現任首長,因個人生涯規劃,堅決提出辭職,儘管不捨,但還是表達尊重之意。

陳菊表示,現任的劉世芳副市長與李永得副市長,過去多年許多艱鉅的市政任務,從世運的興辦、新灣區等重大建設,到石化氣爆的救災與重建,都是靠著他們二位的協同輔佐,才能關關度過、無負市民托付。而今他們決定休息一陣子,非常感謝他們多年來的幫忙、對高雄的貢獻。還有秘書處陳存永處長,在捷運局長任內挽救高捷財務危機、順利完成輕軌工程發包;地政局謝福來局長,堅持公辦土地重劃,將土地開發利益充份歸於市民共享,都是長年為高雄付出心力的資深政務官員,也要代表高雄人深深感謝他們的貢獻。

新任局處首長名單,分別是:教育局長范巽綠,曾任教育部次長、現為市府顧問;社會局長姚雨靜,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多年來在聯合勸募等社福單位工作,具有深厚的歷練,近年更擔任樂山教養院的院長,為身心障礙朋友服務,是不可多得的年輕人才,兼有服務弱勢的高度熱誠;都發局長李怡德,原都發局主任秘書、比利時魯汶大學都市計畫博士;工務局長楊明州,現任市府參事;捷運局長,由原代理局長吳義隆真除;秘書處長,由原觀光局主任秘書陳瓊華擔任;而原任民政局副局長蔡柏英,則出任市府副秘書長。

另外,法制局長由副局長王世芳代理;地政局長由副局長黃進雄代理。其他局處首長,由現任者繼續擔任。

陳菊同時也勉勵整個市府團隊,繼續以最高的熱誠態度與專業能力,更要秉持端正廉潔的操守,為高雄市民貢獻己力、全力建設高雄。2014/12/2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