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長期致力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積極輔導社區組織與民間團體進行暴力防治宣導,參與衛生福利部105年全國「推動社區參與防暴初級預防宣導評核」比賽,在激烈競爭的評比後,與台中及彰化等縣市榮獲績優;高雄家防中心所輔導的左營光輝社區「防暴守護天使」也榮獲105年「街坊出招5-防暴社區初級預防宣導競賽」佳作,今(10)日獲衛福部頒獎表揚。

高雄家防中心為響應衛生福利部辦理「街坊出招5-防暴社區初級預防宣導」之策略與精神,結合楠梓區大昌社區發展協會積極培植多個社區加入防暴社區初級預防宣導的行列,在強力規劃推動執行下,105年度有7個社區加入,今年更擴增為25個社區,成為全國獲得多社區補助及最多社區投入之縣市。

其中,左營區光輝社區發展協會結合轄內26位鄰長及巡守隊員成立「防暴守護天使」,積極動員組織志工與里民,以走動式的宣導,並以2到3人一組的方式,深入轄內的學校、市場、公園、學校、診所、世運主場館等地,利用學校上課前的晨光時間、市場營業的時間、診所候診的空檔,甚至社區倒垃圾的時間,用口頭、發送單張,甚至行動短劇的方式,將防暴理念推廣到社區各角落,備受好評。在經過初審及決賽二個階段後,從全國40個參與競賽社區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佳作,由衛福部頒獎表揚,獲獎消息傳來,參與團隊都備感榮耀。2017/06/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