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鳳凰花開、驪歌初唱,台南市日新國小今(12)日舉辦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共有1,12位畢業生在眾人祝福聲中歡喜畢業,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出席頒獎並勉勵各位同學上國中後仍要保有閱讀的習慣、持續培養外語能力,並且要能不忘根本,持續發揚台南的文化,在精進本身實力的同時也促使自己更成長茁壯,相信未來必能克服一切挑戰。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恭喜每位畢業生完成國小的基礎學業,邁向人生下一個旅程,他表示,升上國中後環境就改變了,期許各位同學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除了要能自動自發的讀書、寫作業,也要學習自主生活,賴清德提到,日新國小的教育理念乃是「以人為本」,每一個孩子都擁有自身的亮點,希望各位在進入國中後,也要繼續善用潛能並發揮所長。

藉著今日機會,賴清德特別感謝王海秀校長及全體老師平時辛苦教誨孩子,他說,日新國小自1912年創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這百年來,日新國小培養了無數的人才,為這個城市貢獻良多,特別是這幾年日新國小在王校長的帶領下成為「雙贏」的學校,不僅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也是台南市卓越教學計畫特優的學校,深信這6年裡,各位同學一定學到很多東西。最後,賴清德也向家長會長團隊致上謝意,並再一次祝福在場各位身體健康、鵬程萬里。

今天日新國小畢業典禮以「這些年我們讓日新飛起來」為主題,整場活動在幼兒園的舞蹈表演下揭開序幕,其中畢業生更以話劇的方式致感恩詞,帶領大家回味6年來的學習歷程與校園生活,禮成時每位畢業生在校歌及祝福歌聲中互道珍重再見,為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2017/06/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