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台南市政府第48次區長會議今(14)日在永華市政中心10樓東側小禮堂舉行,會中由市長賴清德頒發105年度台南市公園綠地維護管理考評績優單位,肯定並感謝各區公所及里長認養維護管理公園綠地,營造一個優雅綠美化的生活環境。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很感謝區公所、里長在地方對公園認養的努力。賴清德認為認養公園對台南市的環境維護很重要,相信里民都很希望厝邊頭尾有一個公園可以休閒,但是現在公園開闢越多,市府工務局管理的人力不太足夠,這時候就需要區公所、里長、里民大家一起同心協力。

賴清德說,里長是最前線的一個單位,所以里民反映的心聲,里長通常都是第一個聽到,因此如果認養的單位是里長或是里辦公室的話,通常都有很好的管理。今天一方面藉由頒獎感謝每一位里長對公園認養的用心,希望各位里長繼續協助市政府,讓市府的政策推動能更順利成功;同時也利用機會宣傳這個政策,歡迎其他的里長,可以多多響應參加這個活動,讓里民有較好的環境可以休閒。

賴清德也做出三點提示,請各區公所配合:

第一、第二波比較強的梅雨鋒面在本周即將侵襲台灣,台南市的時間大概是16、17、18日最強,請區長、區公所同仁能夠協同里長做好預防的準備,特別是大雨來的時候,各區長能夠在第一線協助解決問題,要視民如親,不僅要主動,也要做好預防。

第二、有關37區里鄰整編的問題,請民政局陳宗彥局長及同仁妥善處理,特別是有針對個案問題,應該好好處理,避免影響的層面過大,衍生其他問題。同時也請各區長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也可以反映一下轄區內的意見,對於地方民意代表的意見、個別里長的意見以外,也能夠表達區公所對這個事情的看法。

第三、登革熱正常流行的季節是7月份,所以下雨之後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一定要持續。甚至不論是參加喜宴、廟會或其他聚會等,都要言必稱登革熱防治,尤其特別強調室內發生的機率很高,請大家「打拚為自己」,清除孳生源,室內要清除乾淨,要穿淺色系衣服,以防登革熱。

今日會議中,分別由民政局就「台南市37區里鄰整編先期規劃」及秘書處就「小額採購辦理注意事項」進行專案報告。民政局要求各區公所落實辦理期程之管制考核,並請區公所工作小組考量各區居住型態及城鄉發展情形,由上而下,公正、公平、務實辦理里鄰調整規劃。

秘書處則針對機關例行、經常性採購,同標的或屬性質相近者,建議以前一年度之採購總金額預估全年所需,一次購足,建議訂定開口契約,以量制價,且有效增進採購效益。

105年度台南市公園綠地維護管理績效考評績優單位如下:

一、區公所組第一組:第一名安平區公所、第二名中西區公所、第三名南區區公所。

二、區公所組第二組:第一名六甲區公所,學甲區公所、佳里區公所並列第二名。

三、認養人組:第一名安南區溪墘里認養溪仔墘植物公園,第二名安平區國平里認養石頭公園,中西區西湖里認養頂湖公園、北區成功里認養北成公園並列第三名,第五名北區東興里認養豐興公園。2017/06/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