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財政部日前核定105年度私劣菸酒查緝考核績優單位,高雄市政府榮獲第一名,並獲頒獎助金350萬元。高雄市府財政局局長簡振澄表示,防杜私劣菸酒流入市面,一直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目標,平時即加強辦理宣導,使一般民眾及菸酒業者能瞭解菸酒管理法相關規定,及持續加強菸酒稽查及取締,以確保國家稅收及保障消費者權益。

財政局表示,105年查獲違規菸品累計378萬4,165包,查獲量佔全國38%,市值為1億7,400萬5,600元;查獲違規酒品累計為35萬6,847公升,佔全國查獲量更高達58%,市值為942萬7,420元,查緝違規菸品、酒品績效皆全國第一,防止逃漏菸酒稅收超過1億7,000萬元。

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該局菸酒查緝同仁對於平時查緝及取締工作莫不秉持著不畏艱難、隨時機動因應的態度,始能連續6年榮獲財政部核定私劣菸酒查緝考核優等殊榮,實至名歸。以105年9月間在林園地區查獲疏濬平台工作船走私菸品79萬4,340包為例,該局工作人員清晨6點即抵達現場,在烈日曝曬下執行相關查扣作業,於晚上12點才全數清點完畢,並由該局菸酒查緝同仁押送至岡山本洲菸酒倉庫,於翌日4點完成入庫,整個工作時程逾20小時,顯見在該局同仁不畏辛勞長期對於查緝私劣菸酒的付出及努力下,始有此佳績。

簡振澄表示,隨著菸稅於今年6月12日調漲,不法業者在謀取暴利的誘因下,未來菸品走私將更加猖獗,為強化查緝技巧,將透過各種管道及交流,讓菸酒查緝同仁持續吸收新知,以因應違規型態的轉變,提升私劣菸酒查緝績效,並保障消費者權益。2017/06/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