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邵潤玲/台南】稀有珍貴的台南愛文芒果因果皮鮮紅、香氣濃郁,產期僅1至2個月,而享有「夏日紅寶石」美譽,6月底即進入採收上市的季節,市長賴清德出席第五屆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典禮及國際記者會,特別借由芒果的美味行銷台南,向國內外的好朋友推薦台南獨一無二的芒果假期。

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今(24)日在走馬瀨農場,由賴清德市長主持開幕儀式,與會貴賓有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世賢、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台南市農會總幹事等多人,一齊行銷台南愛文芒果。

台灣芒果以外銷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國為大宗,品質有口皆碑,今年芒果節是日本外賓參訪團規模最大的一次,除了上午日本靜岡縣富士宫市與台南市政府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的代表團外,還有群馬縣水上町及甘樂町、青森縣弘前市、滋賀縣、千葉縣白井市等貴賓共約80人前來共襄盛舉,享用尚青的台南愛文芒果。

賴清德首先代表台南市各界熱烈歡迎來自海內外的各地嘉賓,也衷心祝福芒果節活動成功,芒果的銷售順利,讓農民獲得更豐碩的報酬。賴清德說,回想過去,在2012年夏季,擔心因為芒果大豐收,造成銷售價格下跌,影響農民收入,而創辦國際芒果節活動,迄今已邁入第5屆,每年活動都非常圓滿,他再次代表市民感謝各界對國際芒果節的大力支持。

賴清德表示,今年透過外貿協會的幫忙,接洽來自香港、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等7國17個重要買家,來到台南進行芒果採購事宜,並為芒果外銷打開更多的通路,成果豐碩;他更以「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這句話告訴大家,台南市是全國芒果產量最多、品質最好的地區,愛文芒果更被譽為「夏日紅寶石」,歡迎各地的好朋友都能在芒果盛產的季節來到台南,品嚐芒果及芒果冰的甜蜜好滋味。

農業局表示,愛文芒果品質有口皆碑,是夏日水果及甜點的最佳選擇,今年氣候平穩,預估總產量約10.5萬公噸,接近102年芒果大產年11.5萬公噸,為近10年第2高,豐產大收。因此,統一超商特別在今夏選中台南芒果為四季果物,推出兩款芒果鮮果盒,自6月19日起,可在全台7-ELEVEN嚐到台南芒果的香甜美味。而7月2日也將在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辦理「YES!台南芒果冰果室」芒果行銷活動,並接續在北中南各大都會區舉辦多場行銷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湊熱鬧!

本屆芒果節以「夏日紅寶石X繽紛好滋味」為主題,從6月24日至7月22日連續六週,分別於走馬瀨農場、玉井、南化、大內、楠西、左鎮舉行。活動內容分別為「走馬瀨農場─夏日紅寶石 世界放光芒」、「玉井芒果節-鈺夏戀情」、「大內芒果節-來去大內叭叭go」、「楠西-食在熱鬧 芒果總鋪師」、「左鎮芒果Baking烘焙嘉年華」、「南化芒果節-南人X旅人-Mango & Biking」等精彩系列活動。

除了主題系列活動外,更順勢推出芒果農業旅遊,安排休閒農場、採果樂、果乾DIY等行程,以及當季芒果料理、烘焙及茶飲,包含「台南大飯店」、「奇美食品」、「阿霞飯店錦霞樓」、「苦主健康茶飲」、「蜂橙複合式餐飲」、「走馬瀨農場草原餐廳及蘭花會館」等知名飯店及店家,提供消費者一場不一樣的休閒采風、自然悠遊的芒果品嚐之旅!詳情請上農業局官網http://mango.farm.com.tw/。2017/06/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