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出版的《高雄款》雙月刊,今(24))出走至台中誠品園道店,由新聞局長丁允恭、聯合文學總編王聰威、作家郭漢辰、言叔夏以及內門總鋪師湯淯甯,一起和現場民眾分享巷弄小吃及內門辦桌文化精髓,期盼讓台中市民藉由《高雄款》進而探索高雄道地滋味。

丁允恭表示,今日不僅是行銷《高雄款》期刊,更是行銷高雄的城市品牌,我們藉由臉書、影片等多種方式來呈現城市蘊含的不同面貌與城市風格,希望展現高雄的質感、細膩與文化的特色,以及高雄人的自信心與幸福感。

王聰威提到,自己來自高雄,身為一個文學人、雜誌人,很高興看到高雄市新聞局突破官方雜誌的格式,放手讓《高雄款》展現更寬廣的視野與氣度。而《高雄款》今年走出高雄與讀者探索高雄的不同面貌,今天來到台中與大家分享記憶中念念不忘的高雄美食。

丁允恭藉由在地美食帶出當地的歷史脈絡,如汕頭火鍋與岡山羊肉爐,也推薦哈瑪星的海產粥,都展現了飲食與文化的互動。

湯淯甯則分享內門總舖師之鄉的起源,他提到辦桌菜中最受歡迎的封肉與肉羹,也歡迎大家到308高地或月世界吃土雞。作家郭漢辰雖然身為屏東人,卻常到高雄嚐美食,他特別推薦在興中路某家總是在深夜才開張的豬腳庫飯。

作家言叔夏談到小時候在故鄉林園中芸漁港邊嚐到現撈、烤小卷的清爽、鮮甜滋味,就是她記憶中的高雄好滋味,推薦讀者可以到附近的舊市場裡品嚐古早味的意麵和圓仔冰。

作家們不只分享記憶中的高雄好滋味,也邀請台中市民閱讀每雙月出版的《高雄款》期刊,以及每月發行的電子版期刊;更期盼來高雄走逛嚐美食,體驗各種高雄風情。

線上閱讀及紙本刊物索取地點,請上網搜尋:《高雄款》KH Style。2017/06/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