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為歡慶美國國慶,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今(26)日舉辦慶祝酒會,台南市長賴清德應邀出席酒會,祝福美國建國241週年,同時感謝美國多年來對台的幫助,賴清德表示,若非美國長期支持,台灣不會有今天經濟、民主、自由人權方面的成就。這次酒會是即將退休返美的高雄辦事處處長杜維浩任內最後一次主持的活動。

賴清德致詞提到,近期兩岸局勢趨於緊繃,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曾在國會答覆參議員時表示,美國對台承諾既是「法律承諾」,也是「道德誡命」,美國絕不會放棄台灣,會致力確保台海經濟與軍事穩定,充分顯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賴清德也重申台灣是美國亞太地區最好的夥伴,希望未來結合日、韓等國,共同捍衛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

賴清德也感謝兩位美國在台官員與台南深厚的情誼與貢獻,他提到,梅健華處長來台家庭旅遊的首站選擇台南,成功行銷台南觀光旅遊與城市特色;杜維浩處長則協助台南推廣英語教育,讓英語成為台南第二官方語言,他本人更在ICRT廣播節目介紹台南景點,讓更多人認識瞭解台南。

即將卸任的杜維浩處長也發表在台工作感想,他提到歷經高雄氣爆與0206台南地震,南台灣人民面對艱難挑戰,卻能有效率重建,迅速恢復生活秩序。他也有幸見證台灣第三次政權和平轉移,台灣人民在民主深化過程中所展現的智慧與從容,令他大讚「真的了不起」!

專程南下參加活動的AIT處長梅健華首先肯定台美情誼深厚,互動熱絡頻繁,雙方聯手合作、解決挑戰,彼此是不可或缺的夥伴。他也盛讚杜維浩處長足跡遍布全球,貢獻良多,並代表美國國務院頒發卓越成就獎,感謝杜維浩處長對外交工作的付出。

來賓致詞後,國慶酒會由音樂家獻唱美國國歌,現場來賓共同舉杯慶祝美國生日快樂。與會貴賓還包含總統府資政張俊雄、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陳柏秀。2017/06/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