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邵潤玲/台南】父親節感恩活動,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今(4)日頒獎給66位模範父親,表揚他們對家庭、子女的無私奉獻,現場並邀請本次最年長的父親代表-101歲的晶鑽爸爸林天寶先生共同進行揭幕儀式,場面隆重盛大。

賴清德致詞時特別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他表示,市府每年都會定期舉辦父親節表揚大會,除要藉此肯定每位得獎的模範父親外,也感謝全天下父親為家庭的付出以及對社會的貢獻。

賴清德指出,每位爸爸都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避風港灣、堅強的靠山,帶領孩子慢慢成長茁壯,而今日榮獲表揚的66位父親分別代表著四種不同生活境遇卻仍表現堅毅的父親,包括家中有身心障礙孩童的「勇者爸爸」、孩子在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晶鑽爸爸」、父代母職的「自強爸爸」,以及隔代教養及擔任寄養家庭的「大樹爸爸」。

社會局長劉淑惠說明,今年父親節表揚獎項分四類,「晶鑽爸爸」有38位、「自強爸爸」有12位、「大樹爸爸」有11位、「勇者爸爸」則有5位。劉淑惠表示,受表揚的爸爸們都各自擁有不平凡的故事,市府透過此次活動感謝所有爸爸對家庭的辛勞,也祝賀全市的爸爸家庭美滿。

社會局表示,今日一同為活動揭幕的林天寶爸爸是由歸仁區公所推薦,林爸爸三歲時父親就過世,七歲時母親改嫁,他從小就當長工幫人放牛,沒讀書也不識字,但日子再苦仍堅持讓子女接受教育,如今所養育四子一女在專業領域都非常有成就。林家目前四代同堂,今年林爸爸還開心迎接相差一百歲的第四代曾孫出生。林爸爸也是地方上的公益人士,時常慷慨捐輸幫助弱勢,其父德風範值得推崇。

台南市今年父親節表揚大會的主題為「父愛如山」,代表著父親的形象就如同高山一樣,厚重沉穩,給予家庭最堅實的依靠。典禮最後,由賴清德市長親自模彩箱抽出金戒子得主,由永康區公所推薦的大樹爸爸桂念南獲得。2017/08/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