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高雄市政府與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基督教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舉辦「高雄市第43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今(4)日上午在文化中心至善廳隆重舉辦,藉由表揚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長期為家庭付出的父親,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自閉症者組成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進行開場演奏,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他們不僅為模範父親演奏,也為自己的爸爸演奏,當選模範父親在子女陪同上台領獎,場面隆重溫馨。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表示,父親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今年評選出28位模範父親,每位都有令人感佩的人生故事。例如,方坤源自年輕時照顧年邁雙親、長年洗腎的妻子及5位求學中的女兒,經濟負擔沉重,他總是努力工作維持家庭開銷及運作;他事親至孝,鼓勵子女向學勇敢做夢,是個愛家的好男人。多年前在工作時,巡視生產線突然發生氣爆意外,導致頭部嚴重受創,即便手術頭蓋骨也無法蓋回,在數月的醫療及復健後,奇蹟似的恢復健康,又再回復工作,頭部永久性的凹痕,提醒家人們更要彼此珍惜,女兒們深受啟發,在課業及工作上都有驚人成就,五位女兒有二位是博士生、一位博士、一位碩士,目前擔任醫師或教師等工作,貢獻社會。

微笑老爸張運東,耐心、愛心十足,是化困境為轉機的典範,長子一出生就因呼吸困難而腦性麻痺,並伴隨有心臟畸形等疾病,經常急診送醫,五歲前幾乎每週都要到醫院報到,其間經歷氣切、心臟、喉頭擴大、手腳放筋、胃造廔口等重大手術,病歷厚到可以當枕頭用,夫妻在這煎熬下對人生幾乎絕望,後來接觸宗教,開始轉念,學會感恩,重新找到內心的平靜,22年來不只親自照顧衣食,更常帶兒子參加各種戶外活動,他說「兒子是上天派來的天使,也是前世未修完的課業。」雖然兒子生活不能自理,也不會說話,僅能點頭、搖頭來表達,對張運東而言,家人們在一起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今年還有原住民頭目陳萬貴入選模範父親,他很年輕時就外出工作打拚,習得技術後,創立自營公司,凡事親力親為,雖然其間曾遇到經濟不景氣,仍咬緊牙根度過難關,子女們都受其影響,重視部落文化的他還會利用假日全家出遊的機會,規劃生態探險旅程,教導子女原住民野外求生本領及母語,讓他們也以自己原住民文化為榮。

福澤基金會表示,模範父親選拔及表揚活動辦理至今43屆,已成為基金會每年的重要活動,為將模範父親優良典範傳承給社會大眾,及延續基金會發起人強調父愛的信念,43年來堅持辦好每一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肯定模範父親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代表妻兒、家人鄰里社會對他的肯定。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今年模範父親選拔,歷經多階段評選而出,每位受表揚爸爸在家人的陪同下,都散發出自信且喜悅的神情,親友及子女的擁抱與獻花,更顯得父愛的偉大。在此向全天下所有偉大的父親致敬,爸爸永遠是家裡的靠山,感謝爸爸們的付出,讓社會更美好。2017/08/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