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邵潤玲/台南】為讓社會大眾看見「職場爸爸」的奉獻,感恩他們一生為家庭、為社會付出的辛勞。今(5)日在善化啤酒廠辦理「台南市106年勞工模範父親」表揚大會,20位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家庭背景的勞工模範父親代表脫穎而出,賴清德市長特別出席活動,親自頒發獎牌及獎金,並代表全體市民向爸爸們致敬,感謝他們為家庭奔忙付出,也與所有在場的父親們一同切蛋糕慶祝父親節,場面溫馨熱鬧。

賴清德表示,特別設計勞工模範父親的獎項,主要是為了對「職場爸爸們」的奉獻表示敬意,特別是出身於勞工家庭的父親,家庭責任重大且非常辛苦。賴清德更以一座山、一棵大樹以及一把大雨傘來比喻父親所扮演的角色,父親如同一座山,在山的保護下,家裡的每位成員都能感到安全;父親更像是一棵大樹,在大樹的樹蔭下,孩子們不必害怕風吹、日曬、雨淋;如果以一把大雨傘來說明,就更加能彰顯出父親對家庭、社會的貢獻。

賴清德也以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來訴說為人父親的心情,他說,每一位家長在初為人父的時候,看到孩子出生,漸漸成長,會坐、會爬、會走、會跑,然後上學讀書;當孩子會翻身的時候,怕他不會坐;會坐的時候,怕他不會爬;會爬的時候,怕他不會走;會走的時候,怕他跌倒;送他上學讀書,心裡高興他終於能上學了,卻又怕他書讀得不順利,這種種過程,道盡為人父親的忐忑心情。

賴清德指出,不論是用山、大樹或雨傘,任何一種方式都還不足以用來形容父親,也都無法完完全全道出每一位父親扛起家庭責任的心情,及對家庭成員照顧的付出。最後,賴清德代表全體市民向在座的勞工模範父親們及所有的父親們致敬,並且說:「偉大的父親,你們大家辛苦了,感謝你們。」

勞工局表示,勞工模範父親當選人都深耕工作多年、專注本業,認真服務他人,許多勞工爸爸們在閒暇之餘,還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參加勞工局「弱勢家庭房屋修繕計畫」團隊服務,發揮自己的專才、專業到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改善大台南市民們的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其精神相當難得。

本屆20位勞工模範父親中,最年長的楊殿忠爸爸,現年82歲,任職期間盡忠職守,並努力參與專業學習,取得民航局發予之民用航空地面機械員證書與發動機維護檢定證書,雖已退休仍受多家航空公司聘僱,傳承多年的維修經驗與技術。楊爸爸認為身教重於言教,身體力行為子女楷模,長女現於警政署擔任中隊長;次女與夫婿共同經營廢木料專業處理;三女擔任職業工會會務秘書;四女投身教育產業服務學子;長子從事雜貨倉儲之批發。

另一位曹宇霆爸爸,現年49歲,原任職於空軍官校中校副處長退役,復任職於亞航公司計修處、業務處,現職定翼機維修廠裝備組組長。與妻子長期投入身心障礙者協會及福利中心,閒暇之餘關懷社會,熱心公益,常利用假日參與小太陽協會或牧人館活動,並獲得中華數位關懷協會SPPA專案特助課程結業證書。長子為唐氏症患者,夫妻盡心盡力教導,使其能順利完成高中學業,並培養其一技之長,現已至小作所工作,自食其力,也曾參加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獲得南區初賽特優獎、全國總決賽立體青少年組入選獎。

106年度當選勞工模範父親名單分別為楊殿忠、吳再添、蔡振隆、涂進雄、鍾安忍、陳大和、何日春、陳萬枝、郭政通、方銘進、張明山、簡萬共、蕭瑞霖、黃東明、吳通淮、李仁君、莊文海、林文山、李燦輝、曹宇霆等20名。2017/08/0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