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陳菊市長偕同市政顧問何美玥在研考會、經發局、秘書處等市府單位官員,並邀請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山科學研究院等國內頂尖材料相關專家組成考察團,於今(9)日上午前往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簡稱NIMS)進行訪問交流,瞭解日本最新推動材料高值化重點發展方向。

NIMS創立於2001年,由日本舊科學技術廳所管轄的金屬材料技術研究所與無機材質研究所合併而來,NIMS核心任務在於針對物質・材料技術進行相關基礎研究,藉以提高日本在世界材料科學領先地位,是現今國際綜合基礎科學、精密技術與前瞻發展的新世代研究機構典範。

NIMS具有獨特合作服務模式,與多家日本國內外企業、大學、研究機構皆成立專題研究中心或聯合研究平台,協助日本產業整體競爭力強化與技術精進。此時台灣正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包含航太、船艦、軌道、綠能、風電、生醫等「系統產業」,材料將是這些產業的核心議題,而NIMS除在產學合作方面提供合作服務以及聯合研究平台外,也正在積極啟動機能性材料、能源・環境材料、磁性・自旋電子材料、構造材料、奈米材料、先端材料解析與情報統合型物質材料等七大領域中長期計畫。

陳菊表示,高雄是台灣最重要的材料研發重鎮,面對國際激烈競爭、科技日新月異、永續環保意識等大環境衝擊下,高雄正全力規劃國家級材料科學研發專區,NIMS在合作模式、聯合研究平台、研究機構管理方面的成功經驗,以及站在世界材料研究先驅地位對於材料的最新鑽研及應用,都將是未來專區規劃重要參考方向。2017/08/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