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高雄市政府今(17)日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共同辦理「港都聯合助學相見歡」活動,認助進入第9年的市長陳菊出席活動感謝認助單位和認助人,協助清寒學子穩定就學,她看到許多受助孩子勤奮向學、追逐夢想也感到欣慰,呼籲更多人加入認助行列,幫助更多孩子脫離困境、力爭上游。

「港都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自85年開辦至今,已有5,418人次清寒學子受惠,累計提供5,330萬餘元的助學金,這學期將有264位清寒學子參與方案、捐助243萬5千元的助學金,下午由陳菊和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共同頒發助學金支票,不少認助人與受助人也出席相見歡活動,場面溫馨。

陳菊表示,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有些人順遂豐富,有些人卻是出身艱難,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社會更多的支持、關心和疼惜,助他們一臂之力、力爭上游,透過接受教育改善家境、脫離貧窮,感謝114個認助單位和認助人,不間斷無私的付出與支持,讓清寒學子感受到鼓勵與陪伴,給予他們正面向上、力學不倦的力量。

陳菊說,聯合助學服務方案服務對象從就讀高中以上之學生,逐年開放延伸至國小5年級,透由教育向下紮根,讓更多學子們能安心就學,每年看到孩子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考取證照、當選國手,令她感到欣慰與敬佩,期待未來有更多的認助單位、認助人及學校加入認助行列,提供清寒學子安心的求學環境。

受助學子中,錄取高雄女中的玉菁,父親從事漁業工作、收入不穩,而母親則因外籍身分求職不易,玉菁仍努力求學,國中三年維持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透過助學金順利考取理想的學校。而惠竹家中經濟沉重,父親行動不便、身體狀況不佳,在助學方案的協助下,她課業表現依然傑出,今年通過文藻大學國際交換學生甄選,將到日本繼續升學,完成她的夢想。2017/08/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