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台南市民郭福源,今(21)日捐贈一輛日間照顧服務車給市政府,市府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二樓廣場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賴清德代表受贈。賴清德除代表全體市民感謝郭福源先生善行義舉外,並頒贈感謝狀予以表揚,並期盼善的能量不斷綿延傳遞下去,增強台南市長期照顧服務網絡的能量。

郭福源先生為延續其父母生前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的遺願,特別將母親喪葬結餘款捐出,代其先嚴郭朝和先生、先慈郭王芹菜女士購置車輛,做為台南市日間照顧中心交通服務使用,並以此表達對台南市政府推動長期照顧服務的支持。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代表全體台南市民感謝郭董事長全家善心義舉,捐贈日照中心的交通車輛。他說,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一年比一年增加,主要的原因是台灣社會平均餘命不斷的在延長,特別是台南市合併之後6、7年來,平均餘命增加了約1歲半,是6都中增加最多的城市,在這種狀況下,65歲以上的長輩人口數逐年攀升。目前台南市老人人口約26萬多人,占全市人口14.05%,人口老化,所需的長照服務需求也逐年增加。

賴清德指出,人口老化是嚴肅但卻是現代社會必須面對的課題,台南市政府除積極落實長照體系外,並透過公共衛生的力量促進長輩身體健康,例如打預防針、裝置假牙、行動醫院服務、設置老人關懷據點、建置文康社團提供休閒等等。台南市目前已設置28家日間照顧中心,數量為全國第一,今年6月,日間照顧服務人數已達726人;賴清德認為日照中心的建立,很重要的關鍵,除了人員的愛心、各地的特性及民間合作等三個特殊性以外,同時也很需要交通車的接送,讓服務就近、便利更加落實,所以為增加日間照顧中心服務之範圍,市府從今年3月起接受各界及善心人力捐贈日照服務車輛,目前共計有4輛,分別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所捐贈。賴清德呼籲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共同為長照服務努力。

賴清德再次感謝郭福源以父母名義捐贈日照服務車,讓失智、失能長輩能順利往返日照中心,並能落實社區照顧功能及達到在地老化的目標,真的是功德無量,同時也讓台南市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能夠在市民的支持下,有信心做得更好。2017/08/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