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日本埼玉縣本庄市市長吉田信解、議長小林猛一行22名,今(21)日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吉田市長曾於大學時期來台學習中文,與台灣淵源頗深,今日首次前來拜會,希望促進兩市的交流。

賴清德首先熱忱歡迎賓客來訪,希望今天吉田市長來到台南的這一小步,會是兩市未來交流的一大步。賴清德親自向初次造訪的本庄市貴賓們介紹台南,表示台南是台灣 22個縣市中與日本關係最深的,有許多日治時代留下的建設及建築,例如八田與一技師所建的烏山頭水庫造就嘉南平原成為台灣的榖倉,而濱野彌四郎技師建造的台南水道則根除了當時的傳染病,台南人至今仍懷抱著感恩之情。再加上台南地方法院、台灣文學館(過去的台南州廳)等日治時期的建築至今亦仍在使用,台南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也受到日本些許影響,因此台南與日本的關係自然而深厚。

吉田信解表示,其本身與台南市李退之議員夫婦有多年情誼,因素聞賴市長專心市政且致力於台日交流,特別委託李退之議員居中牽線促成此次拜會。由於本庄市出身的茂木仁先生在台南市後壁區經營蘭花栽培農場「仁蘭園」,再加上本庄市也有台南媳婦,因此深感與台南市有很深的緣份,期待雙方未來有更多交流。吉田表示,本庄市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城市,市內不僅有1,400年前的素陶器「埴輪」出土,也經常舉辦各種祭典,其中11月的本庄祭有神轎遊行,與台南廟會有異曲同功之妙,希望邀請賴市長前往參觀。

本庄市位於東京都西北邊的埼玉縣,該市人口雖僅7萬8千人,但鄉親為了爭取新幹線跟早稻田大學而捐錢捐地,因此現在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前往本庄市只要50分鐘,早稻田大學亦在本庄市設有校區,該市市民為了地方的發展,捐出私人財產的精神令人感佩。

吉田市長一行昨(20)日抵達台南後,已參訪了林百貨、孔廟、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飛虎將軍廟等,吉田很欣賞林百貨的經營方式,認為可以作為本庄市內古蹟營運的參考。拜會結束後也將前往台南大遠百,希望促成未來的物產交流。2017/08/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