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高雄市政府今(26)日舉行106年孝行獎表揚典禮,經各單位推薦選出共10位孝行楷模獲獎,其中阮沂螢及張庭華兩位更同時榮膺本年度全國孝行楷模獎項,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出席頒獎,表達對於孝行楷模的肯定,從平凡卻感人的小人物故事,也提醒著我們「孝要及時、愛要隨時」。

陳菊感謝高雄港口慈濟宮及高雄意誠堂關帝廟的善心義舉,提供獎助學金及後續關懷照顧,盼社會充滿善良、更多的愛及孝心,她說,每個人生命歷程不同,並非所有人皆幸福順遂,今日特別表揚10位孝行楷模,面對許多挫折困難仍有一顆溫暖的心,以及對親人充滿厚實的愛。

陳菊表示,孝行獎表揚活動邁入第7年,今年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沂螢,嫁來台灣15年,服侍公婆、照顧臥病在床的丈夫,以及一對子女,無怨無悔奉獻精神令人動容。同樣也是全國孝行楷模的張庭華,為照顧罹患重病的雙親,決定辭職親自服侍,善良孝心同樣感動許多人。

此外,就讀那瑪夏國中的翁念恩、顏雪怡、大仁國中宋雲祥、三信家商王詩琴、高雄高商韓佳慧、樹德家商王心儀、林玉真及林孟錡等其他孝行楷模,也分別透過溫馨而感人的孝親事蹟,讓愛在社會發酵,讓愛照耀高雄。

表揚典禮上,讓我們看到許多感人的孝親故事,也看到各界的關懷與愛心,期盼透過溫馨的孝親事蹟,讓愛在社會發酵,同時呼籲為人子女要及時行孝,善待體貼父母及長輩。

本次孝行獎表揚典禮後,市府也安排楷模至85大樓景觀台,期盼讓孝行楷模享受日常,並感受城市的建設與進步。2017/08/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