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為強化並落實工安管理,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28)邀集國公營事業高階主管,舉辦「國公營事業職災預防高階主管座談會」,市長陳菊表示,期盼國公營事業共同落實工安管理工作,重視並加強勞工安全教育,打造讓勞工得以安全安心的職場環境。

陳菊指出,今年上半年,高雄市共發生26起重大職災事故,27名勞工不幸身亡,其中有7件職災事故,是公共工程及國公營事業所發包的案件,造成8名勞工失去寶貴生命,家庭生計受到衝擊。接連發生的工安意外,令她感到非常痛心。她並呼籲,各國公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等各高階主管,若能多一點用心及留意,或許若干工安事件就不會發生。

陳菊強調,一個勞工背後代表一個家庭,維護勞工安全就是守護一個家庭的完整,而國公營事業規模龐大,有足夠的資源和能力來加強工安,更應該作為其他中小企業的標竿,負起保衛勞工安全的責任。她並代表高雄市138萬名勞工朋友,感謝大家在職場安全衛生的付出,畢竟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的。期許各國公營事業高階主管與市府一起為勞工朋友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打拚,共同為安全、美好宜居的城市而努力。

勞工局表示,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3名職傷勞工及家屬,親身講述工安事故對家庭生活的衝擊與復健心路歷程,讓高階主管實際了解職災勞工的心聲,並能確實轉化為行動落實工安。同時也邀請台船公司、中鼎工程公司,針對職災案件提出防災作為說明,提供業者相互交流,勞檢處也將持續追蹤與會單位之防災辦理情形。

勞工局長鄭素玲進一步表示,今年重大職災案件中,超過一半屬委外作業,而業主與勞工習以為常疏於防範,未依SOP程序,常是肇災主因。因此強力要求企業高層對於發包業者負起監督責任,針對高危險作業加強走動式管理與稽查,並透過職災實例加強教育宣導,提升包商與勞工的防護意識。

勞檢處也在會中針對「雇主確實為勞工投保、實施勞工教育訓練、協助包商提升安全衛生管理」等議題與高階主管研討,且要求與會單位於會後回覆辦理情形,勞檢處長許峯源強調座談後將不定期實施監督檢查,也歡迎市民朋友若發現勞工作業沒有護欄或未配戴安全帽、安全帶,可撥打「雞婆專線」09058-70885(請您幫幫我),勞檢處將儘速派員前往查察。2017/08/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