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邵潤玲/台南】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15)日舉辦「2017台美綠色產業交流」,上午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建華率領美國綠色產業代表團拜會代理市長李孟諺,並由高雄美國商會代表美國綠色產業代表團、美國在台協會見證,與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藉由此次交流,開啟美國綠能產業廠商與台南業者合作契機。

李孟諺表示,美國目前為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及第3大出口市場,台灣則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關係相當緊密,梅處長不僅來台家庭旅遊首站選擇台南,也在2016年職棒統一獅在台南主場例行賽擔任開球嘉賓,這是第一位美國駐台代表處處長來台南球場開球,顯見梅處長對台南、台灣的感情及美國跟台灣的友好關係。

李孟諺進一步表示,面對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與傳統能源耗竭問題,世界各主要國家都將節能減碳列為施政方向,而台南發展綠色產業有天時、地利、人和三項優勢。「天時」是中央政府全力發展綠能,並將台南沙崙設為研發中心;「地利」就是台南擁有綠能產業群聚、研發量能豐沛的優勢,上中下游產業已有良好的發展基礎;「人和」則是台南擁有優質的企業經營環境、完整的產業聚落、美好的生活環境及豐富的產業技術能量。市府亦成立招商服務單一窗口,為外商在本市提供各類型的投資服務,協助提升投資附加價值,未來本市相關綠能投資及產業創新研發也希望能引進美商共同參與,以達溫室氣體減量、2025非核家園目標與加速推動綠能產業之發展。

本次美國綠色產業代表團包括國際知名的工程顧問公司AECOM、T. Y. Lin International、美商栢誠、貝泰集團及美商傑明;全球最大醫療診斷及檢驗設備製造商賽默飛世爾科技;國際權威產品安全認證機構UL;知名油漆大廠班傑明.摩爾;美國燃料電池大廠Bloom Energy及具備TriBrid-BioReactor專利,為全球最高效率的沼氣發電平台的Purpose Energy公司等。

經濟發展局局長方進呈表示,本次交流活動包含美國綠色產業代表團與市府圓桌會議、一對一商機會談及沙崙綠能科學城座談會,希望未來能促成台美更多綠色產業領域及相關基礎建設的合作與交流,並提供美國公司更蓬勃的商機,且台南將綠能產業列為發展重點,積極配合中央共同參與沙崙綠能科學城的建設,引進國外廠商技術,成為各地方的綠能學習典範。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完善科學城周邊配套措施,運用智慧電網、智慧節能及服務系統,打造台南成為國際綠能智慧城市,竭誠歡迎美商到台南參與這個非凡的成長,深耕台南,共同創造最佳效益。2017/09/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