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高雄市長陳菊今(17)日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出席「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陳菊感佩兩位已故前縣長為台灣民主政治的打拚奉獻,及勤政愛民的治理精神,並感謝余家三代為民服務、疼惜弱者、發揚體育,值得後人肯定、學習,她也期許台灣社會支持改革、持續前行。

陳菊表示,余登發老縣長一生清廉節儉、愛鄉愛土,他對百姓視如己出,將私人財產投入公共建設,令人欽佩;老縣長更堅持民主價值、反對威權獨裁,因余登發父子受迫害而引發的橋頭事件,是台灣實施戒嚴後首次示威抗議,也為民主運動打下基礎,倘若沒有老縣長那一世代民主先驅的貢獻,台灣民主不會有今日成果。

陳菊說,余陳月瑛前縣長則是從早到晚奔波,勤為地方鄉親解決問題,人民尊稱為「媽祖婆」,她延續余老先生的理想信念,生前為民主政治貢獻良多,使人懷念感動。她並感謝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堅持余家精神,為民打拼服務、關懷公共事務,今日以音樂會方式紀念兩位已故前縣長,意義重大。

蔡英文對當時參與橋頭事件、反對政治迫害的人士和人民,表達最高敬意,她說,橋頭事件是台灣戰後宣布戒嚴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示威遊行。這場遊行,把黨外人士團結了起來,激起了台灣各地的民主運動,因此橋頭事件成為台灣戰後民主運動史上重要的一頁。

蔡英文並向余登發老縣長以及余陳月瑛縣長公媳兩人,致上最深的懷念和敬意,感謝他們為民主的付出。她強調政府會繼續推動政治檔案的整理、開放及應用,重建歷史真相,讓我們追尋他們的腳步,期盼台灣能繼續走向深化民主的道路。

今年是余登發先生逝世28週年、余陳月瑛逝世3週年,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特以「雅歌覓蜜x發現英姿」為題,於橋頭覓蜜基地園區舉辦紀念音樂會,現場約有3,500位民眾到場聆賞,陳菊與蔡英文總統聯袂出席,而當年參與橋頭事件的民主前輩如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等人,也到場追念兩人的夙昔典範。2017/09/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