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針對氣爆區屋損鑑估與實際收費落差,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答詢時表示,面對災民必須有同理心,二次屋損鑑估將於近期重新啟動並從寬認定;另外,有關財政問題,陳菊說,明年統籌分配款少台北百餘億元,盼企業總部南遷高雄,達到實質的財稅正義。

高雄市議會上午展開第1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議員郭建盟指出,石化氣爆區的房屋損害鑑定估價,與實際修繕費用相差甚大,建議市府委請公正第三單位,公正客觀對已修復的受損房舍進行二次修復費用鑑估,開立鑑估意見書,減輕氣爆災戶的損失。

陳菊表示,氣爆造成屋損引發災區生活上的不便,面對災民必須有同理心,市府充分了解災民反映意見,已委由土木技師及結構工程師等公會或單位,重新啟動第二次屋損鑑估作業,盼減少修繕鑑估金額與實際支出有所出入的問題,相關鑑價費用則將從寬認定,確保氣爆戶的相關權益。

副市長李永得補充,由於第一次屋損鑑估未作結構鑑定,產生修復工資、材料費用等估價標準的認知差異,造成實際索費上的差距,若災戶已實際修復,可以檢具修復收據或估價單作為實際賠償依據,而近期會全面重新啟動的補充鑑估,在鑑價報告中也將檢附災民意見書,減少爭議。

另外,郭建盟也關心高雄財政問題,陳菊說,許多歷史因素造成高雄債務,中央長期資源分配不均,汙染留在高雄,稅卻上繳台北,以明年統籌分配款為例,高雄顯較台北短少約百餘億元,市府願意與企業合作永續發展,盼企業將總部南遷高雄,一同為高雄財政努力,達到實質的財稅正義。2014/09/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