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信男/高雄】市議會今(11)日下午三讀通過「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增訂第12條之2,明確規範高雄市轄內販售的所有「肉品」及其相關產製品,均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俗稱之瘦肉精),並明訂罰則。

高雄市議會今日下午議程為聽取110年度地方總預算、108年度地方總決算報告及議案交付審查;經審慎討論,議會同意包括108年度總決案及市府提案計51件付委審查。

針對393件議員提案部分,蔡武宏議員提出增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條文草案逕付二讀動議,獲4人以上附議。林智鴻議員緊接提出額數問題,主席陸淑美裁示清點人數,現場計有33人;後經表決則有29位贊成逕付二讀。

邱俊憲議員表示,他不反對萊豬零檢出,政府在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時,為何不處理?其他議會雖也通過相關議案,但如果議會通過的法規和中央牴觸,遭宣告無效就是玩假的。邱俊憲建議增訂之條文將豬字去掉,涵蓋所有肉類都不能檢出瘦肉精,才能避免台灣人吃到瘦肉精肉品。

陳麗娜議員支持邱俊憲的修正內容,她認為可以保障市民吃不到含瘦肉精的任何肉品,希望民進黨與國民黨團共同支持,也請中央思考立法應尊重國人意見,捍衛市民健康和權益。

黃紹庭議員表示,美牛進口是經立法院審議通過,馬英九前總統有條件開放及牛豬分離,他也贊成邱議員的主張,讓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在高雄全部消失。

陳美雅議員支持所有肉品零檢出瘦肉精,目前包括學校、軍人及運動員均要求只能吃國產豬,議會要和市民站在一起,保障市民健康。

高閔琳議員指出,地方法規牴觸中央法規將會無效,修法要有法律專業,如果立法沒有效力及無法改變事實,則將成為作秀式自治條例,她要求農藥及食品添加物均應零檢出。

經過充分討論,議會無異議通過「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增訂第12條之2,完成二三讀程序,規範高雄市販售的所有肉品及相關產製品均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否則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情節重大者,得處6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2020/11/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