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吳秀靜/台南】台南市2021巨人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今(5)日順利閉幕,為全國年度首場全國棒球競賽畫下完美的句點,賽事最終由台中市中山國中以1:0力克桃園市新明國中奪下冠軍寶座。

2021巨人盃青少棒錦標賽為每年國內第一場全國性青少棒賽事,今年雖因疫情影響取消對日韓球隊的邀請,但仍然依循傳統於元旦開賽,並由黃偉哲市長親自開球及勉勵選手,全國總計17縣市共40支隊伍參賽,經過5日激戰,最終由桃園市新明國中、台中市中山國中、嘉義縣民和國中以及桃園市龜山國中4隊挺進四強準決賽。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了給國內少棒選手相互磨練球技的機會,今年仍然在加強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維持總參賽隊伍40隊的規模辦理賽事,連假期間除了不少家長隨行為孩子們加油力挺外,也吸引許多球迷前來觀賽,場面相當熱鬧,對於國內青少棒選手是很大的鼓勵與刺激。

市府體育處表示,準決賽在今日上午分別於文中47棒球場及南英棒球場兩地分頭舉行,分別由台中市中山國中及桃園市新明國中決賽,兩隊都是傳統棒球強隊,也是國內各大青少棒賽事的常勝軍,因此賽事非常激烈,兩隊比分一度膠著,於第6局下半時因新明國中守備失誤,中山國中把握機會短打推進接連安打拿下珍貴的一分,最後以1:0險勝新明國中,奪得2021台南市巨人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團體獎項總冠軍;季軍為桃園市龜山國中,殿軍則是由首次以黑馬之姿打進巨人盃準決賽的嘉義縣民和國中奪得。

個人獎項部分,最佳教練獎為台中市中山國中藍文權教練、打擊獎則分別由桃園市龜山國中蔡承恩、桃園市新明國中張趙紘、台中市中山國中陳昱勛依序奪下前3名,最佳投手獎則由台中市中山國中全科諺拿下,而大會MVP、全壘打獎則分別由台中市中山國中柯浩鈞、劉軒誌取得,台中市中山國中堪稱本屆賽事個人獎項最大贏家;另外美技獎則由嘉義縣民和國中李安家帶走。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巨人盃的臉書粉絲專頁將持續提供賽事成績及影像等紀錄,也歡迎各界朋友隨時上「2021年台南市巨人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臉書粉絲專頁回顧過往精彩賽事。2021/01/0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