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吳秀靜/台南】台南市113年學年度過半數國中小(約140校)參與雙語教學指日可待!南市府教育局今(12)日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指出,公立國小209校,100%向下延伸至小一,109學年度已近6成申請課後英語班;展望未來將再培訓660位B2級以上教師,且每年投入6,410萬元,尋求中央補助協同教學鐘點費及第二專長學分費,確保雙語師資年年增。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在資訊及雙語教育上,長期維持不錯的成果,新的一年,應繼續推行,並加強落實到偏鄉小校,透過提升數位環境,落實遠距教學,即便在疫情高峰時也不會中斷學習。

除此之外,教育局在改善校園上也做了相當大的努力。黃偉哲認為,因應中央推動學校空調裝設,教育局需著手改善校園電力系統,並透過加裝太陽光電以及風雨球場,獲得自主改善校舍的經費,在校園實踐低碳城市的理念。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過去一年,以「扎根基礎 迎向未來:點亮每個孩子心中的希望」作為教育願景,聚焦在「扎根基本學力、美學創思力、問題解決力、智慧科技力及全球溝通力」五大發展方向,在政策執行面上,無論是增設教保公共化服務、提升閱讀理解力、推動學力普測或全國首創餐前5分鐘等,都有良好的執行力與行動力,適切回應教師、家長、學生及學校需求,成果豐碩。

未來展望,除了113年全市雙語教育學校達百校外,小5以上全面導入PBL課程也是勢在必行任務,所謂問題本位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簡稱PBL),是目前一種新的學習方式,透過簡單的生活實例,藉由小組討論的方式,來達到自主學習的目的。台南市去(109)年已達小一到四年級、國中七到八年級統整探究課程全面實施,為全國速度最快;預計今(110)年小五至國中九年級全面實施 PBL,這將是全國唯一全面導入PBL課程的城市。2021/01/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