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高雄市政府今(29)日舉行「2014愛你一生-銀髮婚頌禮讚」,市長陳菊到場見證107對牽手半世紀的銀髮佳偶情,陳菊說,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共度白首的「老尪某」相伴,走過風雨、相互扶持,老夫妻情比金堅,她除表達最深的感佩之意,也祝福所有夫妻都能健康食百二。

陳菊下午陪同6對金鋼鑽婚及金婚佳偶共步紅毯,此6對銀髮夫妻擺出時下流行的幸福6連拍美姿,另由最高婚齡結褵71年、93歲的鄭慶祥與90歲鄭陳秀,代表接受陳菊致贈結婚紀念照、喜餅、禮品〈右圖〉,陳菊並與107對佳偶一一合影,現場幸福洋溢。

陳菊說,高雄是友善長輩、疼惜老人的城市,縣市合併後強調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老人公費裝置假牙、敬老卡免費搭乘市營公車及捷運半價、社區關懷據點、老人餐飲服務、提供老玩童幸福專車,接送長者出遊,希望長輩在高雄安心養老,晚年過得尊嚴快樂。

本次活動吸引結婚滿70年以上(白金婚)計4對、滿60年以上(金鋼鑽婚)24對、滿50年以上(金婚)79對參與。代表佳偶致詞的莊漢榮及陳絨表示,老夫妻相處就像老古董及活拐杖,愈老愈可貴,引起現場共鳴。2014/09/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