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怡如/台南】台南市今年共有9位抗癌勇士獲得「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今(3)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郭盈蘭董事長,共同為得獎勇士加油打氣。

黃偉哲首先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拉拔生命鬥士,幫助罹癌學生一臂之力,實現夢想。黃偉哲表示,獲獎的每位抗癌勇士展現樂觀積極的態度,以非凡的生命力,勇敢接受種種挑戰,他們的故事,為社會帶來了光明的一面,也激勵、振奮很多人。黃偉哲對獲獎同學表達敬佩之意,也鼓勵同學們在面對逆境時越戰越勇,成為最棒的生命教育代言人。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相當重視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這別具意義的獎項,希望透過黃偉市長的勉勵,給予孩子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台南市各校長期致力於推動生命教育,學校也經常邀請生命鬥士到校分享熱愛生命的歷程,並將生命教育列入學校課程計畫。此外,也透過家長成長讀書會等多元活動的舉辦,將生命教育議題帶入家庭,以親子共學的方式提升孩子對生命的同理心與責任感,讓知福感恩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為確保沒有任何一位罹癌學生孤獨面對癌症,陪伴所有罹癌學生用愛抗癌‧活出希望,歡迎各界推薦抗癌圓夢助學金申請學生,讓他們的生命奮鬥故事可以感動更多的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了鼓勵罹癌學生勇敢抗癌、熱愛生命,從民國86年設立至今,25年來已幫助位1萬3千3百多名學生,今年台南市有9位獲獎,包括大彎高中校友骨癌留學天使李欣恬、台南特殊教育學校喜憨淋巴癌勇士林慶文、安南國中黏多醣網紅吳子誠、海東國小罕病小勇士吳子賢、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血癌獨眼鬥士賴瑞謙、台南女中血癌排球天使陳佳璟、南英商工血癌廚師天使吳柔嫻、新化國中血癌田徑天使侯妍蓉、隆田國小血癌滿分天使王詩涵。2022/08/0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