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翁文進/高雄】仁武後港巷高速公路下涵洞拓寬工程由於施工過程艱鉅,高雄市長陳菊今(22)日特別再度前往巡視,肯定工務團隊及營造人員辛勞。接續將進行涵洞內開挖支撐、構築涵洞內結構體、道路、排水、景觀及照明等工程,目前進度超前,預定今年9月底可開放通車。

後港巷是仁武區永仁街穿越中山高速公路底下通往左營區榮總醫院一帶的重要聯絡道路之一,但原道路狹小,僅4至6米寬,近年人口及車流量快速成長,尖峰時段車行緩慢且常發生事故。縣市合併後,市長陳菊特別指示工務局著手規劃改善,由新工處在101年動工。

陳菊表示,後港巷涵洞拓寬工程採用「管冪工法」,打通過程困難重重,原本預定今年11月完成,但為了儘早結束居民30年來的交通夢魘,在工務團隊和營造公司積極任事與趕工下,包括道路拓寬、排水、照明、電線桿地下化、景觀等工程,今年9月底應可提前完工通車。

陳菊說,後港巷涵洞拓寬工程總經費4億6千多萬元主要來自市府平均地權基金,歸功於地政局透過公辦土地重劃創造財富,再運用土地標售或增值所得盈餘,投入道路橋樑建設,全民共享利益。另外,她也特別感謝當地著名仕紳「菱角伯」居中協調,使得道路拓寬工程的土地取得更加順利。

新工處表示,「管冪工法」即先在涵洞外圍以圓形鋼管緊密排列,形成保護外殼後,再於內部分段開挖,由於工程在高速公路路面下僅約80公分處施工,為了不影響原有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每一施工環節都要精算與監測,極具挑戰性,預計拓寬為9至15公尺,可容納二部汽車與機車同時會車,原來涵洞前僅約4至6公尺寬的後港巷道路也會拓寬為12公尺,增加人車來往行進空間,全面改善當地交通。2014/05/2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