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高雄市基層員警勤於主動關心民眾,熱情為民服務的事蹟層出不窮,以下為您報導4件都屬岡山警分局轄下派出所員警的以義舉好事:

岡山警分局鳳雄派出所警員蔡偉銘,獲知家住轄區鳳雄里的30歲林姓男子,原本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卻於10月11日因車禍腦部開刀,至今無法工作,醫生評估至少需1年時間復健,對於經濟狀況不佳的林家有如雪上加霜,立即配合燕巢區公所社會課前往林家關懷慰問,並主動為其填報「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申請通報單送交區公所,經專案小組至林家現地訪視符合規定,已於日前核發急難救助金10,000元,使其家庭困境得到暫時紓緩。

岡山警分局嘉興派出所長張孝忠與警員吳宗翰,為關懷轄內弱勢家庭,持續結合地方善心人士的力量,主動關懷轄內貧困之低收戶,共有謝姓、張姓等10多戶弱勢家庭,每戶發送1包白米、1箱泡麵及200元超商禮卷,總計約新台幣,5000元,幫助岡山區嘉峰里的里民度過暖暖的寒冬,並將這些轄內經濟弱勢里民,轉介里長持續關懷,獲得轄區民眾高度的讚賞與感謝。所長張孝忠表示,會持續為關懷弱勢而努力,希望為家境困難的家庭貢獻一分心力,讓社會充滿溫情。

岡山警分局壽天派出警員林永祥、張禎玲,12月18日晚間20時30分巡邏經過岡山區壽天路老人活動中心前,發現一名53歲陳姓婦人不停在該處來回徘徊,顯得驚恐無助的樣子,員警立即上前關切;由於天氣寒冷,隨即將該婦人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照顧查詢。原來該婦人家住高雄市鳥松區,當日清晨獨自從住處外出後就迷路走失,不知如何返家,警方即以電腦查詢其身分並以電話通知其家屬到所將她接回,未料陳婦家屬表示,因家中窮困無交通工具可以前往,所長張豐富了解狀況後,即自掏腰包300元,請計程車將婦人送回其鳥松住處。

岡山警分局警備隊值班警員陳宏南,17日19時40分接獲報案,指有一名陳姓阿公帶著6歲的孫子外出遊玩,沒想到小孫子高興的騎著三輪車,卻愈騎愈遠而與阿公散失,遍尋不著,陳宏南受理後,積極聯絡線上巡邏警網協尋,並通報壽天派出所查詢是否有尋獲迷路兒童,同時安撫陳父慌亂的情緒。此時壽天所巡邏警員何志華、林永祥接獲民眾報案,有一騎三輪車的小弟,徘徊在岡山溪東路上的店家,眼神流露出不安害怕的表情,疑似與家人走散迷路。員警隨即趕至現場,查證果真是該名走失的陳小弟,立即與陳父聯絡,陳父接獲通知後連忙趕到現場,見到兒子平安無事非常開心,將小弟弟緊抱懷中。陳父對員警勤務用心視民如親的為民服務精神,感到讚賞不已,並對警方高效率的迅速找到迷路的兒子,避免危險發生,頻頻道謝。2014/12/2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