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主動關懷弱勢族群,持續贈送物資給弱勢民眾;男子露宿公園,員警協助安置,岡山警分局員警關懷弱勢愛心不斷,屢獲居民稱許。

岡山警分局鳳雄派出所警員曾光立,平時即主動關懷弱勢族群,且責無旁貸的持續贈送物資給弱勢民眾,日前曾員於轄區探訪時,發掘轄內燕巢區角宿里海成社區,有一些低收入戶家境清寒,於是主動贈送白米,幫助這些貧困家庭改善生活。

本次前往海成社區慰問之獨居老人、單親弱勢家庭、貧困低收入戶,共有周姓等11戶,每戶分別致贈2至3包白米以維持家用。在警方的熱心協助下,受幫助居民表示十分感動,頻頻向員警道謝,並對員警的持續愛心關懷倍感溫馨。

曾光立表示,燕巢區居民多以務農為主,地方上住有許多獨居老人與弱勢民眾,希望發揮親民愛民的精神,深入社區發掘與關懷弱勢族群,同時以身作則拋磚引玉,共同為弱勢盡一分心力。

岡山警分局甲圍派出所警員康盛發,12月18日15時擔服值班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男子沒有住處,在寒冬中已露宿公園多日,且該男子目前的身體狀況似乎不太好,請警方給予協助。

由於近日寒流來襲,夜晚氣溫驟降,新聞報導全台已有20多人凍死,康員為免民眾發生危險,立即前往了解,得知該名男子姓許(31歲),戶籍為高雄市湖內區,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即將此案轉報社會局;接案人員林小姐聽聞後,隨即轉報無障礙之家提供安置。由於許男至派出所走路一跛一跛的,員警遂主動關心詢問其腳傷,發現許男腳傷疑有潰爛之情,於是送許男前往海軍總醫院住院治療。

警方因聯繫不到許男家屬,故請湖內分局湖街派出所協助,終於找到許男父親,之後由許父至醫院照護並將許男帶返家中。警方熱心助人,幫助許姓父子團聚,免除許男繼續流落街頭挨餓受凍,深獲民眾大為讚許與感謝。2014/12/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