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家住高雄橋頭區的方姓屋主,5月8日11時05分突然聽到在廚房忙碌的妻子驚聲尖叫,一進廚房才發現一條長約 40公分的小蛇爬進屋內,接著鑽進了廚房的廚櫃底下,方婦嚇得落荒而逃,方姓屋主趕緊報警處理。

岡山警分局甲圍派出所警員羅卓龍,當時正在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接獲110通報有蛇出沒民宅,立即趕至現場,並通知119消防隊人員到場協助,現場並有一群好奇民眾在場圍觀,互相討論是什麼蛇,有沒有毒…等等。

羅員為維持現場秩序和民眾安全,立即疏散圍觀民眾並引導避開危險。然後小心翼翼的與方姓屋主搬開廚櫃與廚房雜物,終於將無處躲藏的小蛇順利捕獲,並交由消防人員帶回處理。

警方沉著冷靜,順利圓滿的解決了民眾困擾。方姓屋主開心表示,當時發現家裡有蛇的時候,真的害怕極了,現在總算恢復平靜,又可以安心待在家了;很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彌陀所員警冒雨排解車禍糾紛並助交管 民眾直呼感動
岡山警分局彌陀分駐所巡佐蔡智有、警員許開男,5月5日晚間18時40分接獲民眾報案,在彌陀區鹽埕、安樂路口有車禍糾紛,造成現場交通受阻,2員隨即趕至現場處理。經了解,吳姓民眾駕駛的大客車與陳姓男子騎乘的重機車不慎擦撞,造成陳姓機車騎士腳部受傷,雙方在現場為責任歸屬問題發生爭吵。由於肇事現場在路口中央,對來往交通極大障礙,2員一面居中協調和解,並於現場指揮交通,以維行車順暢,同時聯絡救護車,協助將陳姓機車騎士送醫治療。

警方在雨中積極熱心為民服務,深獲當事人及現場圍觀民眾高度認同與讚賞!

轄內居民經濟困頓 陽明所員警與里長慈善會送關懷
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警員王亦珅,於轄內巡邏時發現弱勢家庭金姓男子(44年次,育有二子),原在鳳山區五甲路賣雞排餐飲為業,去年10月經長庚醫院診斷為口腔癌,12月間開刀,目前定期回診做電療,無法繼續工作;妻子因丈夫罹癌而離職在家照顧先生,2名兒子均還在就學,家中經濟頓失依靠。王員隨即告知所長許鴻文,並於今年5月6日結合本上里里長盧錦信、晨恩慈善會理事郭慶龍、順天宮慈善會理事洪偉皓等人前往慰問關心,適時提供物資援助。陽明所結合本上里里長及晨恩、順天2慈善會,一同慰問弱勢家庭、獨居老人並發放物資關懷,其熱心積極態度獲得金男及家屬的高度肯定。

鼎金所員警積極照護迷途老人 助其順利返家溫情團聚
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轄區鼎金後路前1位迷途老婦神色恍惚,不知欲往何處,請求警方予以協助。警組到場時,因老婦無法提供資料供警查詢身份,遂先將老婦載送回所休息。副所長郭志誠在所內得知此事,先耐心向老婦詢問名字,終於老婦說出3個字,但比對後卻無結果;郭副所長及志工媽媽仍然在旁不斷安撫老婦並陪其聊天,此時老婦丈夫突然神情慌張進入派出所內,正當緊張詢問是否有人看到其妻時,眼下就看到其妻謝○○○(18年次)在所內休息,頓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當場感謝警方積極協助與照護其妻,使其安全在所休息,讓他能順利帶妻返家團聚。

路人拾獲平板電腦送警 覺民所員警以 Line找到失主
日前晚間10點多,一位民眾來到三民二分局覺民所內,向值班員警張翰瑋表示,他在克武路上拾獲一台平板電腦,經張員摸索一番後,以Line與失主友人取得聯繫,順利將該平板電腦交還失主。張員指出,當他以Line與失主友人聯繫時,一度遭該友人誤認為詐騙集團,後經張員請其與失主進行電話確認,失主得知後迅即趕至派出所領取遺失物,巡佐吳明育更謹慎地以電腦內相片與失主面貌做核對,確認無誤後,方將該物品交還失主手中。失主表示,因自己疏忽遺失該平板電腦,原已不抱任何期望,心想大概找不回來了,沒想到能在幾個小時內失而復得,對於員警熱心積極之服務態度與付出,給予高度肯定與感謝。

計程車載八旬失智老翁尋求協助 成功所員警助回家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郭謙華,日前擔服20至22時值班勤務時,有一計程車司機到所表示,車上有一老翁不知返家的路,亦無法清楚表達去處,遂至派出所尋求協助。郭員見狀,立委帶老翁入內休息,並遞上茶水安撫其情緒,經查詢後,發現老翁有失智現象,郭員仍不厭其煩地耐心詢問,終於得知該老翁姓高(15年次,住前鎮區瑞隆一路),立即通知其家人到所帶回照顧。高姓老翁女兒見到其父親,終於卸下心中大石頭,頻頻向警方道謝。

女子情緒失控胡亂罵人險遭毆打 三多所予護送離開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所長陳榮輝,警員陳順宗2員, 5月1日21至23時執行取締酒駕勤務,19時58分許接獲凱旋所請求支援,遂前往福德三路118巷協助處理。2員到場時發現,有一名溫姓女子疑是精神病患,在場胡言亂語怒罵他人;因現場是一處宮廟,有多名男子聚集並作勢要打該溫姓女子,警方立即排除糾紛後護送溫女離開,並詢問溫女是否有需要其他協助;溫女表示不需協助,並表示剛才是一時情緒失控才會胡亂怒罵他人,並感謝警方協助,沒有讓現場失控。

香港遊客遺失皮包不自覺 旗津所巡佐協助物歸原主
鼓山分局旗津所巡佐黃慶仁,日前18時許接獲一名婦人報稱,在海岸路底轉角處發現一只皮包,便撿拾交由警方處理,黃員檢視該皮包係香港籍伍姓遊客所有,內有現金新台幣一萬元及數張集點卡,唯獨沒有任何聯絡電話,研判時近用餐時間,伍民可能就在附近海產街用餐,立即逐一撥打附近海產店電話,請幫忙找尋是否有香港籍的伍姓遊客在店內用餐,過一會兒,某海產店員工來電表示,伍姓遊客正在店內用餐,且尚不知皮包遺失,嗣後伍某到所領取皮包並清點財物皆無損失,滿心歡喜地向黃員稱讚台灣真是個善良又熱情的地方,台灣的警察聰明又熱心,讓他玩得很放心又盡興,希望下回能多找幾位同學來台灣觀光旅遊。

印尼籍女看護受委屈攔警求助 龍華所員警協助安置
鼓山分局龍華所巡佐黃盛昌、警員林榮智,前日22時30分許巡邏經過博愛、明誠路口,發現一名外籍女子不停向巡邏車招手,經以簡單英文溝通了解後,原來女子為印尼籍的看護工,名為(溫那、譯音),因其身上未帶任何證件,於是將女子帶回派出所,黃巡佐先連絡外事警察前來協助處理,並熱心拿飲料及餐點讓女子果腹。該女子因無法忍受遭雇主不公平對待而獨自一人從三民區徒步走路過來,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請求警方幫忙。黃巡佐看女子一人自海外來台打工,受到委屈無處訴說深覺同情,最後經確認其非逃逸外勞及非法入台,因當天是星期日,於是溫那只能在派出所過夜,隔天再由勞工局協助安置及相關協助事宜。溫那表示,台灣的警察很有人情味,讓她感覺很安心。

貨車失火夫婦求助無門 雷霆中隊「警」急救生財工具
保安大隊雷霆中隊小隊長林啟和、警員蘇建榮等2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三民區鼎金交流道旁,突然見一藍色小貨車車底起火,研判應是油管漏油所致,車主夫婦兩人趕緊將貨車開到路旁,下車退到人行道上眼看自己生財工具即將燒毀殆盡,在千鈞一髮、求助無門的狀況下,警方適時出現,趕緊以巡邏車上的滅火器進行滅火,車主夫婦這才放下忐忑心情,也非常感謝警方適時的救援,才能保住他們唯一的生財工具,路旁民眾也紛紛為警方義舉大生稱讚。

里長發慰問品需人手幫忙 一心所巡佐出力協助做公益
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巡佐顏德載,日前聽聞前鎮區興東里里長陳建銘表示,為配合「財團法人吳麥文教基金會」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屈時會有許多物品要發放而需人力幫忙,顏德載聽後二話不說,表示願意出力協助,隨後即在4月26日上午9時,和所內志工多人,一起前往興東里辦事處,配合興東里長發放白米、麵條、罐頭…等食用品給需要的民眾,現場也有免費的理髮和盲人按摩,員警除了出力幫忙外,也關心這些平日辛勞的母親,許多民眾對員警的溫暖關懷感動不已,也不住地點頭稱謝,對警方熱心、關懷之服務留下良好印象。

失憶老翁迷途跌坐路旁 阿蓮所員警帶他沿路尋找回家
湖內分局阿蓮所警員蔡佳惠、王坤茂2員,4月30 日擔服巡邏勤務,23 時28分巡經阿蓮區中山路與忠孝路口時,發現一位老翁跌坐路旁無法站起,2員立即攙扶老翁起身,經詢問後,得知老翁因饑餓過度,導致雙腿發軟而無法自行起身,也不記得家中地址,2員只好先帶老翁回所提供熱食及飲水,讓老翁稍作休息。詢問老翁身份時,老翁表示不記得自己名字及住處,2員猜測該老翁可能是在附近走失,於是載著老翁在鄰近尋找,但居民均表示從未看過此人,然因老翁談話中一直提到阿蓮區公所,警方遂將老翁載至區公所附近,依照老翁的提示沿路尋找,最後終於在信義路附近發現老翁家人正在尋找老翁。家屬向警方表示,因許翁年紀較大,且記憶力衰退,致常忘記回家的路,因而下午出門後就沒有回家。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深表謝意。

遺失公事包內有學生作業簿 七賢所員警協助找到主人
鹽埕分局七賢所警員孫悅添,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有一民眾拾獲一只手提公事包,孫員受理並清點手提包內物品後,發現內中僅有一些女用衣物,沒有任何證件等可供聯絡的線索,正當苦無方法尋找失主時,孫員注意到手提包內有幾本不同名字的小學生作業本,孫員研判,失主應該從事與教育相關的行業,經與學生家長連繫,確認失主為某補習班的陳老師,經通知陳女到所認領無誤後,頻頻向孫員表示感謝,並向警方表示不知道手提包掉在何處,等發現時都遍尋不著,因內有補習班學生的個人成績資料,若不見了恐怕很難回公司交代;她對警方積極的處事態度和正確的執勤技巧深表肯定。

老農急著下田忘記拔車鑰匙 中壇所員警發現代為保管
旗山警分局中壇派出所警員李安琪, 5月9日14時35分擔任勤區轄訪勤務,巡經美濃區德興里產業道路時,發現一輛機車的鑰匙還插在鑰匙孔中,車主忘了取走。李員擔心民眾的機車因此被人帶走,故而留下紙條,將機車鑰匙暫時帶回派出所保管,待車主發現時再到所裡領回。1個小時過後,1名高齡78歲的李姓老農前往派出所領回鑰匙,萬分感激的向員警表示,因為午覺睡醒後急著趁下雨天趕著下田,因而匆忙停下機車後,就循著水溝到大水圳查看引水情形,沒想到竟忘了拔走機車鑰匙,幸好警方發現並代為保管,沒讓自己的愛車給宵小有可趁之機。老翁向警方頻頻道謝後離去,警方則呼籲民眾,多一分留意,財產安全就多一分保護。2014/05/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