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電腦也會揀土豆?現代高科技的迅速發展,警察也能依靠新增尋人利器「影像辨識」功能,快速協助走失的失智者確認身分!日前有一民眾載著一名迷途老婦人到鳳山分局新甲所報案,指稱是在鳳山區凱旋路與海洋路口發現的,員警查證發現,該老婦人疑有失智情形,不知姓名、住處,員警乃即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內的即時相片辨識功能,快速比對出老婦人身分,通知家人到所帶回照顧,不但減少迷失者在外的恐懼感,也在最短時間內讓家人安心。

5月2日下午17時10分許,一位民眾帶了一名行動遲緩、本省口音極重的老太太到派出所,民眾稱該位老太太在凱旋路、海洋路口徘迴,似乎迷了路,只好帶到派出所請警察處理。值班警員黃碩得、楊鎮鴻詢問老太太住處、家人,老太太都一臉茫然,無法回答;再問其兒子及住家電話也都不知,後來警方想起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即時比對程式,將老太太拍照後連線輸入,經比對相片後,終於順利查出該老太太叫黃○蓉、21年次,家住鳳山區油管路,經電話聯絡家中無人接通,遂派遣巡邏警網李嘉峰、李○煌將該老太太載回油管路家中,當時老太太的先生盧○倫在家,見到妻子回家時老淚直流,當場讚揚警方的為民服務精神並表示感謝之意。

鳳山分局分局長王欽源表示,高科技的發明造福人類生活,警察機關為了幫助迷途的失智者快速辨識身分,不惜花資巨資,增添這項新穎配備;雖然增添這項新工具,減少迷途者在外流浪之苦,但警方仍籲請社會大眾,在照顧這些需要特別照顧的家屬─尤其是智能有所缺失的老人家─的生活起居上,雖然會讓家人感到疲憊與辛勞,但仍需多加費心留意,以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發生。2014/05/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