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楊姓女子,日前下午路倒中洲三路,旗津所所長洪家和、警員陳世伍巡邏經過,發現其有暫時性意識喪失及突發性暈眩情形,遂協助其返家,卻發現其住處家徒四壁,屋內最多的是滿滿的藥物,楊婦表示整天與藥物為伴,導致經濟拮据,員警立即主動申報全聯公司急難救助專案補充日常物資,再通報馬上關懷及張榮發基金會希望能提供協助,楊女對員警主動伸出援手感動萬分。

鼓山分局旗津所所長洪家和、警員陳世伍,日前巡邏經過中洲三路677巷口,發現女子楊○惠(43歲、住旗津區)疑似體力不濟路倒,經上前關心後得知楊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近期因臉頰兩側黏膜下纖維化疤痕去除及張口手術後,造成暫時性意識喪失及突發性暈眩情形,當時因為頭部暈眩才會路倒。洪等二員協助其返家後發現她家徒四壁,桌上堆滿藥物,楊女才道出丈夫王○○(52歲)也是身心障礙者,兩人均無工作能力,僅靠政府補助每月各4,700元度日,尚有兩名7歲及9歲稚女要撫養,加上家族均有高血脂的問題,本月初又頭暈跌倒導致左手掌骨折,整天與藥物為伴。

二員文之後,立即主動代為申報全聯公司急難救助專案補助日常物資,並再通報馬上關懷及張榮發基金會提供協助。楊女對員警主動伸出援手感動萬分,也承諾為了孩子會好好維持家庭生活,不會辜負警方及社會大眾的一片善心。

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警員陳俊諺與劉育瑋,12月20日1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大順、建興路口,見一老婦在街上徘徊,行單影隻,更得無助,陳、劉2員見狀趕緊趨前關懷詢問,該老婦僅能陳訴其名叫黃林○枝(23年次、患有失智症),其他一概記不清楚,並表示一大早出門散步,忘記要如何返家,且因不識字,身上也無任何證件,亦不知家中有何成員,警方於是先詢問大順、建興路口周邊商家皆無結果,於是先帶回派出所安置,供熱開水令其暖身。員警正欲使用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時,在其衣袖發現一組電話,陳員嘗試撥打,為其兒子黃○瓏接聽,順利讓該失智婦平安返家。

黃民表示自己一早出門上班,不知老母親何時外出,若不是警方主動發現聯繫,尚不知其迷失在外;對警方熱心協助不停道謝。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年邁老人或失智對象,請盡量替其戴上印有聯繫資料的手鍊或在其衣領、袖口繡上姓名及電話,以供辨識及聯繫。

仁武分局大華所警員陳志忠,12月21日服備勤勤務,民眾蔡○伶騎乘508-00重機車到所表示,每日由前鎮區騎車至高雄長庚醫院照顧母親,一時疏忽忘記加油,導致回家途中機車無法行駛,一時也找不到好心人士載她至就近加油站,故將機車推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陳員知悉情況後,積極協助尋找容器清洗乾淨,搭載蔡女到就近加油站購買汽油回來添加,並協助順利發動返家。

蔡女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還頻稱若非員警熱心協助,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員警發揮視民如親精神,積極主動為民服務,深獲民眾好評及嘉許,有助建立警察正面良好形象。2014/12/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