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高市婦幼警察大隊女子防身班,於今(4)日登場,課程除了防身術與10大要害防身舞教學,更上演「性騷擾抓狼」實境秀,傳授防狼SOP,實用又豐富的課程讓參與的60名學員大呼受用無窮。

由副隊長柔道六段金牌教官鄭淑敏領軍,親自指導傳授的女子防身班,今年第一期課程較往年更加精彩紮實,除了個別報名的學員,也吸引了7對母女檔及2對姊妹檔,更有12名雄女師生教官響應,與優莉女警一起學抓狼。

婦幼警察隊長陳玲君表示,依據近3年警察局受理性騷擾案件統計,加害人清一色為男性,被害人則均為女性。其中陌生性騷擾案件,30歲以下女性被害人更占了9成,因陌生加害案件常為瞬間發生,若未經事先情境模擬演練,被害人大都難以即時反應,除了錯失保全證據時機,也可能因隱忍而遭進一步加害。

因此本次課程特別針對陌生性騷擾因應處置加強訓練,除了安排紮實的防身術及防身舞演練,也希望藉由「性騷擾抓狼」實境秀教學,讓學員透過情境模擬,牢牢記住防狼SOP:[保持冷靜.大聲呼救.尋求協助],而得以在面對侵害時保持冷靜,做好自我防衛與證據保全,也呼籲民眾要見義勇為,將色狼繩之以法,列管治療輔導,以避免其再犯。

另外,婦幼隊臉書除直播今日「性騷擾抓狼」實境秀,也有完整的防身舞影片,讓學員結訓後可以持續甩油練武功,也讓粉絲得以線上體驗優莉女警防身班精彩課程。「性騷擾抓狼」實境秀影片連結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5tGxyRajdN5aFpCRUhNOFgtQmM/view?usp=sharing。2017/03/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