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苓雅分局為讓員警、協勤民力及志工、參與的市府機關員工等在辛勤工作之餘,能從事運動健康身心,並瞭解健走的好處及方法,特別於1月8日15時邀請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在該分局8樓禮堂主講「行的奇蹟」。紀政女士曾在運動短跑項目中締造多項世界紀錄,近年來更積極推行健走運動,並以健走行銷美麗臺灣。

紀政女士在91年即開始推廣「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活動,成為健走的代言人。紀政在講座中說明世界衛生組織在92年提出「久坐不動會致命」、93年推動「打擊肥胖計劃─步行及騎腳踏車」,而其實世界衛生組織更早在81年就公開指出健走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運動,因為健走不佔場地、不用設備、不必花錢、不必找伴、隨時可行、老少咸宜,也是最不容易發生運動傷害的運動。

運動種類繁多,但最好的辦法就是從走路開始,讓運動生活化,而健走除了能夠激發靈感和創造力,讓心情愉悅,也能對抗病魔。紀政舉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日走12公里路對抗糖尿病的歷程為證,陳醫師早上、下午、睡前都得走完5千步,吃完早餐後,就在腰間掛上計步器,非得走完5千步,否則就不能吃午餐。聖嚴法師也提出走路即是環保、走路即有健康、走路就是修行。醫學研究也指出健走是輕鬆延壽法,每日健走15分鐘可以多活3年,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更稱「走路這個信仰我一輩子都要追隨」。

紀政在演講中也表示,國際健走能夠行銷臺灣,讓臺灣被國際社會看見,臺灣健走的斗笠、T恤、甚至歡呼語都深受國際健走團體的歡迎和喜愛,今年的國際健走行程有英國、瑞士、愛爾蘭、奧地利、捷克、印尼等國。最後紀政為大家示範健走的口訣和歡呼,並鼓勵大家也可多瀏覽希望基金會的網站以瞭解更多健走的資訊,獲得聽眾廣大迴響及熱烈喝采。

分局長劉耀欽表示「日日行,走遍萬里路;日日做,成就千萬事」,很感謝紀政女士百忙之中抽空從台北南下到高雄為大家講授健走的方法及好處,讓大家輕鬆將健走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在座聽眾無不受益良多、歡喜滿載而歸。2015/01/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