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菜鳥女警展現流利英文能力,終於順利協助解決美國籍來台觀光男子找到停車地點,該美籍男子嶄露燦爛笑容,頻頻說「Thank you!」,不斷讚嘆台灣警察的熱心負責及專業能力。

7月11日12時50分許,高雄市豔陽高照,三民二分局民族派出所巡邏警組警員謝佳宏、陳雅琳於九如一路上處理車禍時,一名外國男子走上前請求警方協助。該男子名叫Cary,美國籍,因來台觀光,不會講中文,所以使用英文向警方報案。

剛從警校畢業的陳雅琳此時發揮應用外語系畢業的外語專長,用流利的英文了解Cary是因只記得將車子停放在九如一路上,忘記停在哪裡,已在該路段來回尋找一個多小時仍未找到。警員謝佳宏詢問值班台確認無因違規而遭拖吊後,2員即在沿線來回巡視,但皆無所獲。

此時,該美籍男子心急如焚地來回走動,警員先安撫其情緒,並請他慢慢回想停車後去了哪些地方,可有相關記憶?陳雅琳並詢問他停車位置旁邊有無明顯地標或特徵,該男子表示有銀行和餐廳,還特別提到停放於白色停車格但外圍畫有黃線,謝佳宏判斷Cary應是停放於高資費的停車格,立即驅車前往尋找大順路上有高資費停車格的地點。

果不其然,終於在九如二路上的高資費停車格中尋獲Cary的汽車,同時也看見Cary嶄露燦爛的笑容,頻頻說「Thank you」,並說自己有高血壓,需要儘速吃降高血壓的藥,離開前更表示,若不是有警方的幫忙,他現在可能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緊張;Cary更不斷讚嘆台灣警察的熱心負責核專業能力。2017/07/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