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用路人最怕的就是接到了各式各樣的交通違規罰單,許多人在接到罰單的一剎那,心裡會有像被電到一般的刺痛感覺,接著就是想找理由申訴看看,能不能省下一頓餐食的錢,畢竟低薪時代賺錢不容易!

三民二分局交通組組長劉易鑫表示,交通組每月處理裁決中心轉來的交通違規申訴案件近百件,而且申訴理由五花八門,最常見的有:我只是停下來買個便當,怎麼就違規停車了?店員叫我停的,別人都這樣停,為什麼我不能停?我很窮,警察沒有同理心!我看到紅燈有停,沒有闖紅燈啊!你們可別冤枉好人… 種種理由不一而足,但因舉發時都有錄影畫面或照片為證,警方大部分都會維持原來的處罰。

根據三民二分局統計分析,交通違規申訴成功的原因,最常見的有:違規停車無法舉證(如:舉證照片沒有時間、違停未超過3分鐘、送達程序不符規定)、舉發車輛車號誤植、違規事實不符,另外還有因天災人禍等因素造成不可抗力的違規及遇上消防、救護等公務車所造成的違規,以及標線畫設不當等,都是申訴可以成功的案例。

警方指出,所謂「申訴」,是指收到罰單後對違規事實有所疑義,而向原舉發或監理機關提出異議的程序,其相關步驟如下:

一、違規案件之申訴,應以書面申請為主,可以上網至監理機關網站下載申訴書或直接到各監理機關及分局提出。

二、申訴時需檢附資料:

1.違規通知單(紅單)影本。

2.「違規案件陳述書」須詳細寫下對這張罰單應該免罰的原因,以提高申訴的成功率。

3.若有佐證資料,應一併附上。

三、若對監理機關回覆結果不滿意,得向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警方表示,其實有許多交通違規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造成,所以在執法及接受申訴時若遇上「灰色地帶」,都會盡量依情節從寬認定,但如事證俱在,就愛莫能助了。

警方強調,對人民開單罰錢,絕非警方的本務和意願,並且提醒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既可避免傷了自己的荷包,又能維護大家的便利和安全,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2017/09/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