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由於銀行人員的機警報案,以及員警熱心耐心的解釋,成功化解了一場詐騙行為,讓一名80年次的外籍女子得以保住兩個月辛苦工作所得;她非常感謝員警及銀行襄理的協助,並表示下次不會再盲目匯款了。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日前中午12時許接獲京城銀行高雄分行報案,指有女子疑遭詐騙,巡邏警網巡佐陳傳宗、警員曾馨瑩、蘇庭儀、黃新雅隨即趕往現場,銀行黃襄理表示有一名外籍女子MORENNA(80年次)欲臨櫃匯款美金1,250元(約新台幣40,000元)至土耳其的帳戶,黃襄理詢問女子匯款原因,她表示在網路交友APP上認識一名自稱美國軍人的男子,該名男子表示於美國當兵沒有戶頭,須女子匯款給他的士官長,才能買機票來台灣找她。

警方瞭解情況後,研判女子恐遇詐騙,故與銀行襄理苦口婆心勸說,並告知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但因女子不太會國語,警方只能以英文溝通交談,並利用手機播放詐騙新聞給該女子觀看,經過員警耐心解釋了1個鐘頭左右,最後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受到詐騙。

MORENNA表示,她為菲律賓籍,是來台灣工作,匯款金額大約是她工作兩個月的薪水,還特地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遠從前鎮區來到三民區的京城銀行進行匯款。

該女子非常感謝員警及襄理的協助,因女子對地區不熟,熱心的員警還特地載她到附近的捷運站讓她搭車回去上班,員警還不斷叮嚀女子切勿再相信此人,女子感激地向員警握手,下車後也不斷感謝警方的幫忙,並說下次不會再盲目匯款了。2019/04/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